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郑州:公交开启高校寒假定制专线 学校至车站一站直达

发布时间:2019-01-16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岳丹杰_

  紧张忙碌的考试之后,郑州各大院校将陆续开启寒假模式。学子们也将陆续开始离校返家回家过年。

  为给高校学子提供安全、舒适、方便、优质及多样化的公交服务,1月14日上午,郑州市公交二公司五车队苏师傅志愿者走进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开展“平安回家路”宣传活动,助力高校学子平安回家。

  多样化定制专线,从学校到车站一站直达

  114日,郑州公交苏师傅织志愿者走进校园发放公交约车宣传页,了解学生出行方式等,并根据各大院校学生集中放假离校以及新学期新生报到和老生返校时间,结合公交智能调度中心大数据分析,开通由校园直达各大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区域的点对点直达学生专线,全力满足各院校学子离校、返校时的公交服务需求。

  据了解,定制专线均为直达线路,中途不再停靠站位,实现从学校到市内各大汽车站、火车站的一站直达。此外,郑州市各大院校师生也可结合离校及返校时间,拨打郑州公交定制服务专线96556,或利用郑州公交定制服务网络平台、郑州行手机APP和郑州公交微信服务平台进行定制专线预约,郑州公交将在春运期间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对接,全力做好出行保障工作。

  加大常规线路运力投放,全力满足学子出行需求

  在郑州各大院校放假及开学期间,郑州市公交二公司还将进一步加大常规线路的运力投入。在此期间,为缓解各火车站、汽车站的客运压力,确保广大师生能顺利抵达和及时疏散,二公司将结合各站的运力和运量情况以及相配套的公交线路的分布特点增加定向运力投入。

  对连接火车站、客运站、大学城的公交线路在客流高峰期增加运力投入、进一步缩短发车间隔;并利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实时关注各线路客流动态,对英才街客流较大的站点、路段加大运力投放力度,必要时采取区间车、跨线路支援等措施来满足师生的出行需求。

分享到:
阅读量:382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