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技防”新思路 中科中涣驾驶员安全行为干预装置再获殊荣!

发布时间:2019-01-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康胜

  随着我国新能源客车产业的高速发展,安全运营被摆到重要位置。客车行业车辆的安全运营不单受到用户和消费者的关注,更影响着整个客车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过去一年,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客车安全技术产品为司机和乘客保驾护航。

  2019年1月12日,“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系列活动”在京如期举行。在这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上,近两百名企业代表、行业专家齐聚一堂,共谋行业发展。活动当晚,“第13届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评选结果正式揭晓,经过网友积极投票和组委会评定,安徽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科中涣) 本次参评的中科中涣驾驶员行为安全干预装置在众多参评产品中脱颖而出,摘得“2018年度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2018年对于中国客车业来说是值得反思和总结的一年。如何才能实现安全驾驶并完善客车安全设备设施再一次给政府及客车行业从业者敲响了警钟。其中,无论是主动安全技术或是被动安全技术,安全问题一直是各大汽车制造厂最为重视的问题之一。新技术在客车安全技术领域的研发更加深入,也让车辆对乘客和驾驶员的保护愈加完善。而进入新时代,随着人工智能与现代制造业的高速发展,尖端科技在客车安全保护方面大放异彩,中科中涣所推出的驾驶员行为安全干预装置就是其中之一。

  安徽中科中涣防务装备技术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创新产业园,是中科院合肥技术创新工程院的院属企业。公司面向公共安全监测及处置需求,致力于智能化汽车电子零部件、公共交通安防系统工程的开发及技术服务、道路环境监测系统工程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在公共安全领域公共交通安全监测及现场处置方面,拥有完整的独立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取得多项国家专利,其研究的多项成果获得了国家的高度认可与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项核心技术指标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到,本次获奖的中科中涣驾驶员行为安全干预装置是全国唯一一款集成了主动干预行车接打电话功能、防疲劳驾驶功能、车辆前向防碰撞功能、车道防偏离功能四合一的AI驾驶员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利用各项传感器,在第一时间感知车辆行驶过程中各项安全数据,包括车辆、驾驶员及驾驶环境等,针对各项不安全行为进行实时观察、分析,并给出声、光、电、磁干预信号,主动干预不安全行为,促使驾驶员养成良好驾驶习惯的安全驾驶辅助系统。

  该产品能够实时监测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的车辆状态和驾驶员状态,当驾驶员出现异常工作状态时,例如疲劳驾驶、开车接打手机等危险驾驶行为时,装置会立即识别并对驾驶员危险驾驶状态,语音提醒和图像记录,在特殊情况下会启动干扰手段,促使驾驶员保护安全驾驶状态,改正违规行为,是车辆管理团队的重要技术管理手段。保证了驾驶员的安全驾驶行为。

  展望2019,作为公共安全技防领域的领跑者,中科中涣将依托交通运输行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期,牢记企业使命,开拓新思路,实现新突破,着力发挥科技创新在客车安全技术领域的引领作用,保障客车安全!

分享到:
阅读量:406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