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影响中国客车业 哲弗引领客车灭火系统进入智能时代

发布时间:2019-01-13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欧文

  2019年1月12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城市公共交通分会与中国客车网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影响中国客车业系列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隆重举行。经过专家评定、客户投票、网络评议等激烈的角逐,哲弗智能系统(上海)有限公司(简称:哲弗公司)推送参评的泽福®电池智能液体灭火系统荣获2018年度“客车安全技术成果奖”。

  影响中国客车业年度盘点活动以其权威性、公正性、公开性在中国客车行业内享有极高声誉。本届评选活动,继续围绕评选年度最具影响力的客车产品、客车技术、行业新闻全面展开。配套产品是客车工业的灵魂所在,客车产业的发展必然需要优秀的安全配套产品保驾护航。

  近年来,关于客车自燃的报道屡见不鲜,每年各中等以上城市发生的客车火灾都在几十起以上。电动公交由于搭载大体积储能电池,一旦失火,用传统灭火方式难以控制火势,造成的人员与财产损失不可估量。新能源公交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如何将灾难扼杀在萌芽之中? 泽福®电池智能液体灭火系统将会告诉你如何引领客车灭火系统进入智能时代。

  哲弗公司是国内锂电液体灭火首创者,自主研发的泽福®电池智能液体灭火系统选用瞬间降温灭火,抗复燃,不导电,无残留的液态灭火剂,配以高效,精准的温度、烟雾、火焰、气体四合一火灾的探测系统,对电池箱,电池仓、高压电器仓,电动机仓等关键区域进行全方位监控保护,并完成火情的预防及扑灭工作,保证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及运营车辆的财产安全。

泽福®电池智能液体灭火系统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泽福®电池智能液体灭火系统可以理解为给车辆电池箱装上“灭火器”,以实现对电池箱,电池仓、高压电器仓,电动机仓等车辆电器核心区的保护。在电池或电器部件出现热失控时,提前报警,并处置火情。

  值得一提的是,该灭火系统是目前国内唯一真正契合锂电池灭火机理(快速降温)和使用液态灭火剂并且产品化的锂电池灭火系统。该系统具有快速降温,瞬间灭火;窒息强;持续抑制抗复燃;绝缘清洁无腐蚀;药剂十年有效零污染等特点。该系统不但被国家工信部授予《科学技术成果登记证书》,还经中科院查新被评定为“国际先进水平”,并获得交通部颁发的“2018年度安全技术创新奖”。

  强大的产学研实力促使哲弗在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领域不断奋勇争先,致力打造国内车载安全配套设备第一品牌。未来,我们相信哲弗将始终秉承“智能改变生活”的经营理念,“泽四海、福天下”,为中国人民带来安全、绿色、环保和高效的新能源汽车安全技术。

分享到:
阅读量:36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