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带着2019年的荣耀 庆铃汽车踏上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9-12-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米琪
  全系达到国六B排放标准的产品在上海车展中亮相、5.21事件后销量不减反增、深入青藏高原腹地、为大兴机场建设和国庆阅兵提供服务保障.......在即将过去的2019年里,庆铃汽车迈出的每一步都是坚实有力的,高光时刻不胜枚举。

  乐观的市场环境下更容易取得好成绩,而与庆铃汽车熠熠生辉的高光时刻相伴却是商用车市场需求量的下降、年轻一代卡车驾驶员的新需求、排放升级、5.21事件给轻卡市场留下的阵痛、商用车圈更加激烈的竞争。

上海车展中的庆铃展台上海车展中的庆铃展台

  这些不利因素对商用车企业的影响有多大?或许从卡车用户的运营状况就能影射出来。中国卡车网记者在第五届发现信赖活动走访中了解到,2019年的货运市场比以往更加不景气,其中不乏一些用户选择在此时去其他行业“冒冒险”。

  在逆境中得发展,庆铃汽车靠的是一直以来对技术与市场的深耕、对用户需求的精准洞察,对未来的清晰判断。

  不曾放松对高品质的追求

  生产高品质商用车这一初心,庆铃汽车已坚守了34年。

  1985年,庆铃汽车与日本五十铃汽车组建了中国第一家中日合资企业---庆铃汽车有限公司。此后,双方不断深化合作,专注于制造高品质商用车。庆铃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庆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宇光曾表示:“与五十铃合作34年来,庆铃汽车一直专注从基础毛坯、关键零部件、核心总成、到整车制造的全产业链,专注于全系列高品质商用车研发制造,专注高端商用车事业发展,并推动国内商用车技术质量进步和提升。”

  在不断进步和提升的34年里,庆铃汽车打造了多款“明星车型”。

  庆铃五十铃100P升级版、KV100升级版、KV600宽厢版等轻卡车型让用户摆脱和免除了尿素系统引发的故障烦恼,也使排放更清洁、动力更足、更省钱,可靠性高、出勤率高能够全面满足城市、城际物流对于高效运输的需求。

庆铃五十铃轻卡庆铃五十铃轻卡

  庆铃700P中卡搭载4HK1发动机,厢长覆盖5-7米,宽体驾驶室可乘坐三人,中控简洁扎实,整体构造非常注重人机工程学。标配空调,收音机等功能,加上舒适的座椅,整体舒适性达到优秀水平。

  达咖皮卡搭载了久经市场考验的黄金动力组合,大尺寸车身配合配合17英寸越野大轮胎,大口式进气格栅,大比重高亮镀铬装饰以及标配日间行车灯使得达咖外观看起来更加威武霸气。

  庆铃汽车的重卡产品--巨咖于2017年上市,是国内与日本技术同步的车型。虽是国内重卡市场的后来者,但是巨咖凭借技术优势闯出了一片天地,在中长途高效物流市场赢得了不少掌声。巨咖拥有大众对日系车的固有认知,做工精细、省油耐用,同时,巨咖也有所突破,在五十铃原版GIGA重型卡车驾驶室基础上做了加长、加高处理,扩大车内使用空间,将舒适与高效相结合。

巨咖的表现让鹏玺物流的刘队长十分满意巨咖的表现让鹏玺物流的刘队长十分满意

  用户思维时刻发挥作用

  好产品之所以能经受得住考验离不开高品质,自然也离不开用户需求。在造车过程中,庆铃汽车时刻在意用户思维做指引,想用户之所想。

  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中,庆铃汽车携精品车型参展,这是庆铃汽车心无旁骛、持之以恒攻坚技术壁垒的集中展示,也是在造车过程中以用户思维为指引多的集中展示。

  大马力、安全性、智能化是用户所需要的,于是我们看到了全新一代旗舰重卡GIGA巨咖2020版。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新一代GIGA巨咖2020版用高端配置武装自身,520Ps大马力、自动挡、车联网、盘式制动、空气悬挂、液力缓速器等配置一应俱全。

全新一代旗舰重卡GIGA巨咖全新一代旗舰重卡GIGA巨咖

  排放升级是用户不得不面对的,于是我们在看到了庆铃汽车满足国六B阶段全系商用车,以及新能源EKV100纯电动环卫车、EV100纯电动城配轻卡、EV61重型纯电动车。

  消费升级,皮卡用户更加注重自由快乐的生活方式,希望享受到驾乘乐趣,于是我们看到了庆铃汽车为特殊用户和越野爱好者量身定制的庆铃五十铃TΛGΛ达咖运动版。另外,为了进一步助力用户尽享美好生活带来的乐趣,庆铃汽车为房车爱好者打造了一款移动之家---庆铃五十铃700P旅居车。庆铃五十铃700P旅居车以足够大的生活空间和丰富的生活设施为特征。

庆铃五十铃TΛGΛ达咖运动版庆铃五十铃TΛGΛ达咖运动版

  5.21事件后,用户对整车的轻量化格外重视,庆铃汽车喊出了“蓝牌无忧”的口号,产品满足轻量化、装载量大的特征,4.2米轻卡用户开庆铃轻卡既能安心上路又能多装货多赚钱。究其原因,得益于庆铃轻卡的“三轻”设计,庆铃轻卡凭借车辆轻量化技术,受到更多用户的青睐,市场销量甚至还呈现增长势头。从中也可见,当市场日益规范时,庆铃汽车的“英雄本色”更加凸显无疑。

  深入商用车“未来”领域

  把握得住当下很重要,因为这是成为强者不可或缺的因素,放眼未来同样重要,因为这关系到未来是否还能守得住这一方阵地。

  对于未来,庆铃汽车从不不含糊,他正在朝准方向,辛勤耕耘。

  早在2016年,庆铃汽车就研发出了第一代纯电动商用车,没有急于发声和将产品推向市场,去赶那一拨儿新能源补贴红利,而是继续潜心研究,试验、改进、再试验、再改进。当在技术和品质方面更加成熟的第三代产品一经推出时,受到了业内的广泛关注和用户的好评。

庆铃五十铃EVK100纯电动车庆铃五十铃EVK100纯电动车

  国六排放标准升级是影响商用车领域的大事,在国六产品正式上路运营之前,庆铃汽车带着旗下的“国六兵”进行了长时间的严苛考验,在新疆吐鲁番进行高温测试、漠河进行高寒测试,昆仑山等极地进行高原测试。在恶劣的行驶环境中进行反复的测试、验证及优化,确保了用户买到的国六产品是"真国六",无论是整车的动力、可靠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能满足用户需求。

  在氢燃料领域,庆铃汽车除了现有成果氢燃料电池卡车之外,更是与博士签署了氢燃料汽车战略合作协议,将一同为氢燃料汽车的研发做出贡献。

庆铃氢燃料电池卡车庆铃氢燃料电池卡车

  为国内用户和市场做潜心研究的同时,庆铃汽车又将目光放眼全球。设立国际贸易部,提出了构建“1+3+X”自营出口渠道的规划,逐步建立完善的国际市场拓展体系,并持续深化与五十铃的合作。

  2019年即将过去,2020年开年在即,带着过去的荣耀,庆铃汽车继续向前。前行的路上有沉甸甸的担子,有信、有心、有信心!

分享到:
阅读量:363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