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无技术不重汽 2019年中国重汽年会产品三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8-12-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每年中国重汽的年会,都被行业内称为重汽车展,因为中国重汽从不乏新技术、新产品的“杀手锏”,今年也不例外。

中国重汽集团2019年商务大会中国重汽集团2019年商务大会

  2018年12月18日,以“心无旁骛攻主业--合作共嬴 迈向高端”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集团2019年商务大会在济南召开,中国重汽产品吹响“集结号”,旗下的智能卡车、新能源汽车以及国六产品共计25辆展车、14件零部件集中亮相,款款看点十足。

  看点一:全面满足国六布局新能源产品

  近两年,如果问卡友们卡车什么变化最快,排放升级绝对是其中之一。特别是2018年,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环保部也发布国六排放标准公告。

  面对这一波需求,中国重汽自然不会掉队,积极研发符合市场需求、高性能的产品,全身心投入到这场保卫战中。在年会现场,中国重汽展出了满足国六排放的豪沃T7H柴油牵引车、中国重汽N7G LNG牵引车、中国重汽汕德卡C7H 6×4 LNG牵引车及豪沃轻卡系列产品,产品细分全,全面满足国六排放要求。

  中国重汽豪沃T7H柴油牵引车采用匹配MC13.50-60国六排放发动机,充分满足更严格国六排放要求,动力强劲可靠、运行经济环保。

大马力国六先锋-中国重汽豪沃T7H大马力国六先锋-中国重汽豪沃T7H

  中国重汽N7G天然气国六牵引车在动力方面搭载大排量、大马力的MT13.48-60国六燃气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该动力在国内天然气车型中首屈一指,并且该发动机采用了国际领先的CFV持续流燃气供给系统,可以为发动机提供精准、稳定的燃料控制。特别指出的是亮相的重汽豪瀚N7G天然气牵引车装配两个900L单体气瓶,总容积达到1800L满足长距离运输需求。

轻奢新概念-N7G天然气国六牵引车轻奢新概念-N7G天然气国六牵引车

  众所周知,中国重汽是我国最早开发生产天然气重卡的企业之一。如今LNG高端重卡更是希望无限,在中国重汽2019年商务大会上,他们展出了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天然气牵引车,显示了在天然气产品领域的强大实力。

  这辆汕德卡C7H 6×4 LNG牵引车发动机采用国六480马力MT13燃气发动机。采用大容量气瓶,续航里程可达1000公里以上,高速标载百公里气耗29-33公斤,运营成本更低。

国六绿色节能王-汕德卡C7H 6×4 LNG燃气国六绿色节能王-汕德卡C7H 6×4 LNG燃气

  不仅在传统能源方面,中国重汽在纯电动卡车方面也有产品亮出。现场一款豪沃T5G-4×2-纯电动环卫车底盘,采用国内成熟的新能源总成部件,适用于改装洒水车、清洗车等多种环卫车型,完全的零排放。

中国重汽豪沃T5G-4×2-纯电动环卫车底盘中国重汽豪沃T5G-4×2-纯电动环卫车底盘

  动力而言,这款豪沃T5G纯电动环卫车底盘采用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与AMT变速箱,纯电动零排放,满足国六排放。电池循环使用寿命长,安全稳定性更高。

中国重汽豪沃国六排放G5X中卡中国重汽豪沃国六排放G5X中卡

中国重汽豪沃轻卡悍将国六冷藏车中国重汽豪沃轻卡悍将国六冷藏车

  随着国六被提上日程,国六发动机也如雨后春笋般批量涌现,2019年中国重汽商务大会上,同样展示了国六发动机产品。

  MC09国六系列柴油机和MC11国六系列发动机采用主流EGR+SCR排放控制技术路线,适应不同车型和工况应用,全方位满足国六法规氮氧排放一致性和排放耐久要求。

MC09国六系列柴油机MC09国六系列柴油机

MC11国六系列柴油机MC11国六系列柴油机

  看点二:L4级别矿用自卸亮相 智能化持续推进

  2018年,卡车智能化产品加速亮相,中国重汽是始终领先。从I代首款智能卡车亮相、交车到全球首台无人驾驶电动卡车在天津港开启试运营,再到成为国内首批、山东省首家获得自动驾驶路测牌照的企业。中国重汽在自动驾驶技术领域的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在展会现场,重汽豪沃T7H危化品运输车集众多顶级智能于一身,整车以安全性为主题,应用智能科技网络,系统打造的一款智能化危化品运输车。引入先进紧急制动系统AEB自动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紧急防碰撞提醒,疲劳驾驶提醒等安全系统为驾驶员行车安全保驾护航。

重汽豪沃T7H智慧版危化品运输车重汽豪沃T7H智慧版危化品运输车

  而L4级自动驾驶HOWO矿山霸王的亮相,也为自动驾驶的应用指明方向之一。中国重汽针对矿山工况特点开发的自动驾驶非公路自卸车,L4级自动驾驶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对驾驶员的完全替代,在考虑人力成本愈发高昂的当代社会中,L4级自动驾驶系统可以为企业、商家节省大量的人力成本。而且,系统在运营时间、效率等方面的表现都要优于人类驾驶员。驾驭更轻松、控制更精准、矿区作业更安全。

L4级自动驾驶HOWO矿山霸王L4级自动驾驶HOWO矿山霸王

  看点三:专注细节性能提升 让客户更满意

  不仅是国六行车、智能化产品的亮相。在许多细节方面,中国重汽也更加满足客户和市场需求。匹配采埃孚新一代TraXon自动档变速箱的汕德卡C7H牵引车亮相,成为国内最高端的大马力自动挡牵引车,主要面向高端物流市场,替代进口。

搭载采埃孚自动档变速箱的汕德卡C7H搭载采埃孚自动档变速箱的汕德卡C7H

  同样在豪沃T7H国六牵引车也有很多为客户需求考虑的细节方面的提升,独立暖风,燃油水加热器,粗滤加热以及座椅加热使得用户在冬季寒冷的天气驾乘畅行无阻,驾驶生活更舒适,贴心。

重汽豪沃T7H国六牵引车的燃油水加热器重汽豪沃T7H国六牵引车的燃油水加热器

  汕德卡国六 C5H 6×4 洒水车并且根据环卫车型特点,在车架两侧预留标准孔,提供标准化电气接口,可加装远程油门控制系统。

汕德卡国六 C5H 6×4 洒水车汕德卡国六 C5H 6×4 洒水车

  其实中国重汽年会产品带来的三大看点正代表了市场和用户需求,也表明中国重汽积极践行“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核心价值观的行动力。

分享到:
阅读量:54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