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华菱新能源市场又进一步!首批40台纯电动重卡交付上海博雷顿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林鹿
  2018年12月14日,华菱——博雷顿首批40台纯电动重卡发车仪式隆重举行。在华菱重卡生产基地,首批40台汉马H7纯电动重卡披红挂彩整装待发,随着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将金钥匙交付博雷顿公司董事长陈方明手里,一台台汉马H7纯电动重卡缓缓驶出公司大门,奔赴市场,开启华菱星马进军新能源市场发展的新步伐。
华菱与博雷顿首批40台纯电动重卡发车仪式华菱与博雷顿首批40台纯电动重卡发车仪式

  在活动现场,集团公司董事长刘汉如表示:“中国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乘用车和客车都是先行者,卡车则慢了一步。但是,随着‘蓝天保卫战’的加快,以及运输结构调整中的‘公转铁’或‘公铁联运’等等,新能源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必然方向。对于卡车生产企业而言,我们在应对日益严格的环保要求,一方面要继续做好柴油车的排放升级工作;另一方面,加快新能源车型的技术和产品储备势在必行。华菱早在5年前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相关准备工作,并且如今已经有了较为清晰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路线图。对于新能源汽车产业,华菱星马始终秉承主动拥抱变革,以技术创新为主线,充分发挥在华菱重卡的整车性能优势,优选整合国内最新、最成熟的新能源汽车技术,诚心静气、持之以恒地做好新能源卡车在产品上的研发、试制以及性能的匹配。历经多代产品的研发和技术沉淀,结合新能源卡车市场的发展需求,华菱星马推出了多款具备业内领先可靠性、安全性、经济性、轻量化,以及长续航里程等比较优势的全新纯电动卡车,包括市政车、垃圾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等多款纯电车型。此次40台纯电动重卡的交付意味着华菱星马在发展新能源汽车上又前进了一大步。在此,我们也要感谢博雷顿公司与华菱星马的亲密合作,希望双方的强强联合,能共同助推在新能源市场更好更快的发展”。

  博雷顿公司董事长陈方明也表示:“此次40台纯电动重卡的交付为博雷顿与华菱星马的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我也衷心希望能加强与华菱星马深度合作,打造满足市场不同需求的纯电动重型卡车,共同谱写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新篇章。”

  据了解,此次交付的重卡是6X4汉马H7纯电动牵引车。整车电机最大功率达到350kw,宁德时代的电池,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满足满载150公里的续航里程;同时双枪快充1个小时内可以充满电,大大缩短重卡充电时间提升运营效率;汉马H7全新设计的驾驶室,舒适性与科技感十足。同时,此次交付的车搭载了领先的物联网系统,能够实时对于运营场景的数据做到可收集,可反馈,可干预的程度,帮助运营方不断优化运输流程,同时也帮助驾驶员形成良好的驾驶习惯。

汉马H7纯电动重卡汉马H7纯电动重卡

  2018年8月7日,华菱星马首批自主设计制造纯电动厢式物流车在华菱新能源生产基地下线后,华菱新能源汽车发展迅速。新能源汽车生产线先后生产下线了4.5T纯电动厢式物流车、6×4纯电动牵引车、4×2纯电动牵引车、6×4纯电动自卸车、8×4纯电动自卸车、8×4纯电动泥头车、4×2纯电动无人驾驶车等一系列车型。在未来广阔的市场空间、有利的经济大背景下,华菱星马将始终坚持立足终端用户的需求,紧跟细分市场,在纯电动重卡等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持续发力,紧盯新能源发展趋势,做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开发、产品储备和生产布局,迎接华菱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春天”。

分享到:
阅读量:346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