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中南物流张勇:性能优异、回本更快 我们只信赖广汽日野

发布时间:2018-12-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杨静

  想象一下,当我们走进某个只做轿运业务的大型物流公司大院时,会看到怎样的场景?满眼都是各个品牌的中置轴轿运车或合规六位车?

  如果你也是这样想的,那就错了。

  2018年初冬时节,中国卡车网记者来到了成立于2002年,专注于做轿运业务并与广州本田、天津丰田、武汉神龙、东风本田等国内大型轿车制造公司合作,年轿车承运能力达20万台的大型轿运物流公司---武汉中南物流配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南物流”)。

中南物流大院内整装待发的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中南物流大院内整装待发的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

  刚一走进中南物流的大院,记者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到了,偌大的院落内,停放着数百辆各个品牌的乘用车,仅有的几辆中置轴轿运车全部是“整装待发”的状态,驾驶员正在对车辆进行最后的“临行检查”。

  这样一家规模庞大、业务量颇多的物流公司对运输车辆的各方面性能要求不会低,这是是毋庸置疑的。中南物流于2017年订购的100台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如今已有80台交付并正式运营,他们的运营情况如何呢?是否能经受住来自中南物流的“严苛”考验?

  “一个月运营里程达24000公里,我们都不敢相信”

  “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非常好,比我们现在用的国产品牌好太多了。”

  这是中南物流车辆修理厂厂长张勇在得知中国卡车网记者想要了解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的实际运营情况时说的第一句话。从简短直白的话语中显而易见,中南物流对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的认可,以及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凭借实力取得的“老大”地位。

中南物流车辆修理厂厂长张勇中南物流车辆修理厂厂长张勇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中南物流现在共有车辆230台。其中中置轴轿运车有120台,80台为广汽日野。2017年8月份,首批20台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正式上路运营,这是中南物流首次使用广汽日野的产品,经过几个月的使用,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给中南物流的印象便是“我们都不敢相信”、“惊呆了”。

  张勇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我们的货运资源比较多,这些乘用车都停在家里,回来就能装,装了就能走,两个驾驶员驾驶一台车,人停车不停的连轴转,我们有一台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一个月跑了24000公里,其余的广汽日野车最少也超过了10000公里。这让我们感到非常吃惊,无论是以前用过的车还是今年置换的其他品牌的中置轴轿运车都没有达到过这样高的运营里程。”

  的确如此,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能有这样高的运营里程与车辆性能是分不开的。据了解,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采用的是纯正的日本日野J08E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特定的法士特9档变速箱,同时主车与挂车之间最关键连接的耦合器,采用的是原装进口的意大利知名品牌奥兰迪的产品,内部使用的是一个90mm的球头,耐用度更好而且后期几乎不需要任何维护。

  “公司回本快,司机的钱袋子更鼓了”

  “之所以说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好,还是因为它能为我们带来收益。”

  这是张勇与中国卡车网记者反复提到的。他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这80辆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是分3批交付的,最早交付的那批正式运营一年以来,运营里程基本上都达到了15万公里,最晚交付的那批运营里程也已经达到了10万公里。80台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自运营以来,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虽然购置成本高于国产品牌,但是保养周期长了一半,这样维修保养的费用一年下来就能省下来不少。再加上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运营里程高于其他品牌的中置轴轿运车,我们保守估计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3年左右就能回本,而其他品牌至少也要超过4年。”

“发现信赖 中国卡车用户调查走访活动”走进中南物流“发现信赖 中国卡车用户调查走访活动”走进中南物流

  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在为公司带来更多收益,更快回本的同时,中南物流的司机的钱袋子也更鼓了。

  张勇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每百公里的油耗在25L左右,比同类车型低2L油。油耗是公司的一项考核标准,现在开着油耗比以往更低的车,司机当然是赚的多了一些。另外,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维修保养周期长、出勤率高、故障率低,驾驶员在路上的时间就更多了,每个月都能比开同类车型的驾驶员多送一趟货。油耗低加上运货趟次多,开广汽日野的驾驶员每个月能比开同类车型的驾驶员多拿2000多元。”

  性能优异,回本快,还能为司机带来更多收益,这是中南物流信赖广汽日野的原因。随着中南物流订购的100台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的交付,武汉中南的百辆广汽日野中置轴轿运车运输大军也正式集结完毕,它们为中南物流在全国现有的业务运转及业务量的拓展提供着有力支撑。

分享到:
阅读量:414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