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比亚迪动力电池业务拟于2022年独立上市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8年12月17日电,近日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前将旗下电池业务上市,以筹集资金进行发展。预计上市时间为2022年年底,不过目前尚未决定上市地点。

  高工锂电注意到,比亚迪自宣布动力电池“对外开放”战略以来,一面是与其他主机厂建立战略合作的强关联,一面是加快产能建设步伐。

  在合作方面,今年7月初,比亚迪刚刚跟长安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拟联合在重庆两江新区设立合资公司,聚焦于动力电池生产、销售等业务板块,产能按照10GWh规划,分阶段实施,一期达成5-6GWh,二期达成4-5GWh。

  在第307批、309批、311批和312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中,比亚迪已经进入了包括东风、成都客车、山东泰开汽车、北京华林特装车、石家庄煤矿机械和长沙中联重科等专用车和客车的动力电池供应链。

  在产能方面,9月9日,比亚迪30GWh动力电池项目签约暨云轨示范线项目落户西安,计划总投资120亿元。8月23日,比亚迪与重庆璧山区政府就动力电池年产20GWh产业项目签订投资合作协议,项目总投资100亿元。

  2018年6月末,比亚迪青海西宁南川动力电池工厂正式下线,该产线计划全部生产三元电池,一期产能10GWh,全部投产后年产能达24GWh。

  据统计,目前比亚迪动力电池有三个工厂,深圳宝龙工厂和惠州坑梓工厂产能合计16GWh,青海西宁工厂今年6月底投产,计划产能24GWh。加上重庆璧山跟西安项目的规划,预计到2020年,其规划动力电池产能将达到90GWh。

  王传福预测,如果我国交通要实现全面电动化,国内的电池制造产能到2030年需要提高10倍到1000GWh。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比亚迪加强动力电池业务在资本层面的动作以及独立上市规划,也被业内解读为其动力电池业务或将瞄向海外。

  比亚迪电池业务副总裁何龙在采访中透露,比亚迪正在与国内外的投资者洽谈上市前的融资事宜。同步推进的是,比亚迪正计划在欧洲和美国建设车用电池工厂,并已开始在英国和德国寻找选址。

分享到:
阅读量:360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