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轮胎企业呼吁国家应给予相应政策支持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易茗

  2018年12月17日电,近日全国重点轮胎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在江苏昆山召开。

  据悉,此次会上,各大轮胎企业负责人呼吁,在支持智能化和循环利用方面,国家应给予轮胎行业更多的政策支持。

  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李勇表示,作为工信部的绿色轮胎智能制造试点示范企业,双星正在全力建设轮胎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但实施智能化投入很大,希望国家对轮胎行业实施“机器换人”的企业,给予财政补贴。

  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黄舸舸说,信息化、智能化的投入,类似于家庭装修,像无底洞。他希望国家对“机器换人”的企业给予10%的补贴。

  调查发现,有些省份对实施“机器换人”的示范项目,是由财政出资,按照整机购置或租赁费给予一定比例补贴。

  同时,企业可争取国家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专项、智能制造专项、工业强基专项等政策支持。

  浦林成山(山东)轮胎有限公司总经理车宝臻提出,中国大量的轮胎胎体都是一次用到底,价值被浪费了。欧美工业轮胎均可以实现两三次翻新,每一次翻新都能达到新胎60%-70%的价值。

  李勇表示,国家应重视轮胎全生命周期循环利用。由于再生利用企业收废旧轮胎没有发票,建议增值税减半征收。

分享到:
阅读量:256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