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迎接绿色交通发展新时代 宇通首批纯电动客车在保加利亚启动

发布时间:2018-12-1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欧文

  2018年12月12日,20辆宇通纯电动客车启用仪式在索菲亚Arena Armeec体育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保加利亚索菲亚市市长Jordanka Fandakova、宇通客车海外营销副总监Miniero Franco 等嘉宾出席活动现场,共同见证这一重要时刻。至此,保加利亚新能源客车推广应用的大门正式打开,保加利亚迎来绿色交通发展新时代。

投运到索菲亚的宇通纯电动公交车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在启用仪式上表示:“很高兴能够见证中国郑州宇通的20台纯电动客车在索菲亚上路运营,这不仅能够提升索菲亚市民的公共交通出行品质,而且还将为保加利亚市民带来零排放的全新出行体验,为索菲亚创造良好的空气环境贡献力量,希望宇通能够和保加利亚展开进一步的深度合作。”

中国驻保加利亚大使张海舟讲话

  索菲亚市市长Jordanka Fandakova在启用仪式上发言:“索菲亚市在经过了几年的不同技术测试之后,最终选择了中国郑州宇通生产的纯电动客车。这些车辆不仅电耗很低,而且在舒适性上也表现出色。这20台纯电动客车投运后,将在索菲亚市内的9路和309路两条公交线路上运营。”

保加利亚索菲亚市市长Jordanka Fandakova体验宇通纯电动客车

  宇通客车海外营销副总监Miniero Franco 表示:“宇通已经为索菲亚公交公司制定了特别的服务计划,以保障电动车队的日常运行,希望能够为索菲亚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宇通客车海外营销副总监Miniero Franco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本次启用的20辆纯电动客车全部为宇通E12公交车,载客量达到90人,平均电耗为0.99千瓦时每公里,并配有USB接口和免费的WIFI接入。同时,宇通团队还向客户交付了宇通V+车联网系统,标志着中国商用车首个欧盟境内商用化车联网项目落地,宇通从此也具备了高端市场整体解决方案的布置能力。此批车辆投运后,不仅践行了保加利亚政府对改善城市环境的承诺,而且迈出了保加利亚公交电动化的历史性一步,为推动保加利亚节能减排、绿色公共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了力量。

分享到:
阅读量:344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