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目标15.5万辆 机遇大于挑战的2019陕汽重卡将全面突破

发布时间:2018-11-2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翟雄
  2018年的销量怎么样?2019年的目标是如何?接下来中重卡的产品布局和营销政策如何“对症下药”?作为今年行业内较早召开年会的企业,以“客户导向 强优补短 高端驱动 全面突破”为主题的陕汽重卡2019商务年会吸引了大量行业关注。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先生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先生

  而借用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先生在年会上的一句话:“2019年,是行业机遇大于挑战的一年,抓住了机遇就会实现全面超越这个目标。我们要以全面超越的初心,做好2019年的工作。”不难读懂当前的陕汽重卡对于市场有着清晰的认识,陕汽人对于自身实现不断挑战、全面突破的也做好了充分准备和足够信心。

  2018年民品销量突破14万辆 2019年力保15.5万辆

  回顾即将过去的2018年,陕汽重卡再创历史最佳,全年实现销售16.5万辆,销售收入479亿元,同比增长6.7%,市场份额14.7%,其中国内重卡民品销量突破14万辆,超额完成全年营销目标。

陕汽控股集团总经理王延宏主持会议陕汽控股集团总经理王延宏主持会议

  这其中自卸车销售4.7万辆,同比增长40%,市场份额达21%,行业第一;牵引车销售7.7万辆,市场份额达18%,行业第二;整体重卡销售14万辆,市场份额达15.5%,排行行业第三;专用车销售1.1万辆,同比增长80%,行业第四;载货车销量5000辆以上,品牌影响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可以见得,陕汽在各个品系方面都做的有声有色,极具竞争力。

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做营销工作报告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做营销工作报告

  而在取得骄人成绩过程中,陕汽重卡还锤炼出来了许多行业爆款产品,例如13L大排量的陕汽重卡X3000黄金之星,单品销售1.2万辆,行业第一;大马力煤炭牵引车销售2.8万辆,行业第一;港口牵引车销售0.4万辆,行业第一;渣土车销售2.2万辆,行业排名第一;天然气车销售1.6万辆,行业排名第一。

陕汽重卡取得多项细分行业第一陕汽重卡取得多项细分行业第一

  同时在会上,袁宏明还用七个“新”总结了陕汽2018年的整体表现,具体体现在企业有了新方向、市场有了新收获、产品有了新突破、渠道有了新提升、发展有了新质量、队伍有了新作风、文化有了新内涵。“这一年,陕汽实力有了新增强;销量再获新高;新能源、专用车等产品优势明显;企业的规模与效益实现了双增长,对于实现第一阶段2020年销量达到20万辆的发展目标仅一步之遥。”

陕汽重卡陕汽重卡

  同时在面对即将到来的2019年挑战,陕重汽销售公司总经理刘翔韬在营销工作报告中指出:“陕汽将坚持目标导向,在不断强化优势细分产品和区域市场的同时,快速提升营销短板,不断精细现有业务的同时,革新思维、通过营销机制调整带动营销模式创新,力保2019年国内销售15.5万辆目标。 ”

  机遇大于挑战 陕汽以创新求变

  当然,所有市场并不是都如陕汽重卡一样表现的繁花似锦,毕竟领先者是少数。其实在宏观方面,受国家经济增速换挡、中美贸易战加剧、出口贸易下滑等因素影响,国内中重卡需求量已经受到影响,但同时行业内法规交错叠加,国家枢纽经济化、三大战略、蓝天保卫战、国六排放升级、货运结构调整、老旧车辆淘汰等政策有利驱动。

陕汽德龙X6000重卡陕汽德龙X6000重卡

  所以袁宏明董事长在会上较为乐观的表示:“预计2019年重卡市场仍然保持平稳运行,行业总销量预计达到90-100万辆。”

陕汽全新一代2019年正式上市陕汽全新一代2019年正式上市

  而如何让机遇大于挑战,袁宏明董事长也开出“药方”:第一要要紧跟市场,抢抓机遇。第二要把客户满意作为我们的宗旨,落实到一切行动上去。第三,坚持“产品为王”的不二法则,客户最关心的首先是品质,企业最核心的竞争力是产品竞争力。第四,围绕客户探讨价值营销,提高后服务质量。以高质量的产品为纽带,为客户创造价值,为渠道创造利润,为企业创造效益。第五,强优补短,实现全面超越。在渠道方面,要全面对标竞品,抓住主要矛盾,加大力气实现营销模式创新,全面实施超越行动。第六,未雨绸缪,规避风险,牢记陕汽“123456双理念”,不做跨行的事情。

  陕汽国六技术先人一步 CVP头部客户价值工程“爽”

  当然,好的市场能实现好的销量,但根本是需要让客户满意的产品。在年会上,陕汽重卡先人一步发布“国六技术”,陕汽汽车工程研究院华鑫工程师从“环保、节能、舒适、智能”详细讲解了陕汽国六技术,可以看到全新的陕汽国六技术已经成为行业的新标杆,面对接下来的环保升级,陕汽产品已经做好准备,同时陕汽全新一代X6000产品也将于2019年正式上市,用最充分的准备助力用户降本增效,价值升级。

陕汽国六技术先人一步陕汽国六技术先人一步

全面布局国六产品全面布局国六产品

  而在面对近几年客户结构和需求的变化,陕汽还创新的推出“陕汽CVP头部客户价值工程”。通过疏通客户价值传递渠道,强化头部客户开发维护能力,应对客户结构和需求变化的重要探索。陕汽将逐步完善头部客户营销,持续在专项营销方案、专业服务保障和专属车辆打造等具体营销策略上挖掘价值,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推出“陕汽CVP头部客户价值工程”推出“陕汽CVP头部客户价值工程”
头部客户价值生态圈启动仪式头部客户价值生态圈启动仪式

  接下来,陕汽将通过头部客户俱乐部、中国高端物流客户驾驶运营课堂、“欢乐陕汽行”头部客户陕汽价值体验之旅等三大推广形式,共同组成头部客户价值生态圈,以一种“走出去”的开放心态,和“请进来”的主动方式,搭建头部客户、行业协会与企业间对话交流的平台,为头部客户价值实现赋能。

年会现场年会现场

  一场年会总结是为更好出发,2019年对于陕汽而言将是机遇大于挑战的一年,更是实现第一阶段2020年达到销量20万辆的发展目标的关键之年,陕汽唯有不忘初心、全面突破。

分享到:
阅读量:492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