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投资150亿元 孚能科技年产能20Gwh制造基地奠基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8年10月26日,由孚能科技与中国国新、镇江经济技术开发区三方共同发起的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项目在镇江新区举行了盛大奠基仪式。该项目占地约580亩,建成后每年可满足约四十万台新能源车的配套动力电池使用。镇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惠建林,镇江市市长张叶飞,镇江市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镇江市委常委、秘书长郭建,镇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薛峰等镇江市领导,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德旺,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黄耀文,中国国新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战略官王志刚,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孚能科技首席财务官陈晓罡及主要厂商和供应商合作伙伴等参与了奠基仪式。

  在奠基仪式上,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莫德旺高度赞赏了项目推进的速度和质效,希望孚能科技在镇江新区这片创业热土不断做大做强,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动力电池企业,为新区经济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镇江市市长张叶飞表示全市上下将全力支持孚能在镇江的发展,以最优的产业政策、最强的要素保障、最好的政务服务,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佳的条件,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见效,双方携手并进,共创新能源产业美好未来。孚能科技董事长王瑀对中国国新、镇江市各级领导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就镇江制造基地项目做了介绍和展望,他表示此次孚能镇江制造基地的奠基对孚能科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孚能科技立足本土,加速全球布局的重要保障。

  20GWh年产能满足一线主机厂需求

  当前,在汽车电动化不可逆转的趋势下,国内外主机厂纷纷拥抱变化,将新能源汽车作为自己未来产品矩阵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的核心部件,近来市场需求不断增加。孚能科技作为国内动力电池的独角兽企业,此次建立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能有效缓解动力电池的供需矛盾,更好地满足国内外主机厂的动力电池订单需求。

  孚能镇江项目计划总投资150亿元人民币,分两期实施,年产能目标20GWh,每年配套约四十万台新能源汽车。一期项目规划16GWh产能,预计将于2019年建成。投产后,镇江制造基地的电池包不仅向国内主要整车厂供应,还将出口欧洲等国际市场,为国际一线品牌整车厂提供高品质、高性能新能源动力电池。镇江制造基地对孚能科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得天独厚助推镇江新能源产业升级

  近年来,镇江经开区凭借自身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以新能源作为“1+2”主导产业之一,精准实施产业扶持,集中力量支持产业发展,并积极出台相关文件,逐渐形成了以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为特色的储能产业链。

  此次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的设立,将进一步推动镇江新能源产业的升级,并对提振地方经济将起到积极作用。镇江市常委、镇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介绍,孚能科技镇江制造基地将是镇江经开区历史上投资强度最大、亩均税收最高的先进制造业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镇江市新能源产业的新增长极,同时为镇江的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立足本土孚能科技谋求全球发展

  自2002年成立以来,孚能科技一直专注于新能源车用动力锂离子电池及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并取得了不俗的成绩,2018年1至6月,孚能科技中国畅销电动乘用车动力电池出货量排名第一,三元软包动力电池细分市场占有率达35%。

  同时,随着上半年超10亿美元C轮融资的完成,孚能科技借助中国国新等投资方的资金和平台资源优势,已正式步入发展快车道。孚能科技董事长兼总裁王瑀曾表示,未来三年,孚能科技将继续加大投入,全面布局华南、华东、华北三大地区,以进行国内的产能扩充。此次镇江建厂,正是孚能科技立足国内,谋划全球扩张的重要一步。另据介绍,孚能科技已于近期正式启动了欧洲制造中心项目,该项目目前已经完成可行性研究和选址工作,预计可在2020年为欧洲主流整车厂做动力电池的配套。

  未来已来,面对汽车电动化的趋势,孚能科技将以镇江制造基地为跳板,借助不断扩大的产能及技术和资金优势,进一步加快孚能科技的全球布局步伐,积极参与并引领全球汽车产业的变革。

分享到:
阅读量:373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