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3实杯挑战赛聚集“气功”高手 刷低雨中综合气耗

发布时间:2018-09-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一场秋雨,为这场“气功”高手之间的对决增添了别样的气氛。雨中,比拼;雨止,决胜。

  2018年9月28日,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营口站正式发车。为响应国家发布的“打赢蓝天保卫战”政策,营口站比赛选用了LNG天然气车型作为比赛用车,这是本届比赛LNG车型的首场比武。参赛选手将通过中国重汽“智能通”系统的检测,得出气耗成绩,以见驾驶功力,最终决出营口站前三甲。这也是将本站赛称之为“气功”高手对决的原因所在。

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营口站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营口站

  内外双修 行业提供“练功场”

  在“蓝天保卫战”正式打响后,更高排放标准、更环保的车型当仁不让成为行业未来发展的先锋。而中国重汽也积极抢抓国内、国际市场机遇,不断加速智能化、环保化产品研发创新,并在行业内引领了绿色发展新趋势,并在国内唯一的“国家重型汽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立了欧VI排放试验室,不断研发探索、积累掌握排放升级新技术,积极推进天然气车型的普及,充分展示出中国重汽对于环保和新旧动能切换的决心。

到场嘉宾与选手合影到场嘉宾与选手合影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在活动现场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中国重汽将一如既往的履行好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提出的“蓝天保卫战”计划,践行“客户满意是我们的宗旨”的企业理念,充分发挥技术领先优势,与合作伙伴携手共赢,持续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为民族汽车工业的发展和壮大贡献重汽力量。”

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中国重汽集团宣传部副部长李跃

  而对于本站比赛所在地营口的LNG市场发展,营口市新能源物流协会会长解从阁介绍到:“目前,营口地区的LNG天然气及新能源发展空间很大,今年下半年车辆订单大幅上涨,仅在鲅鱼圈区就有2000余台LNG车型往返营口港及公路运输。所以,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在营口选择LNG车型比赛,是非常有意义并且非常适时机的。一方面可以推进营口地区重卡运输的节能减排,另一方面也让当地用户通过比赛直观的了解中国重汽LNG车型的优势所在,为用户购车增添了更好的选择。”

营口市新能源物流协会会长解从阁营口市新能源物流协会会长解从阁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生硬。有了行业发展环保这个绝佳的“练功场”,中国重汽也在自身层面练就了“利器”。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本站选用的豪沃T7H 6X4 天然气牵引车,搭载了德国曼技术的430马力MT13发动机,以及曼技术MCY13Q驱动桥,这也是国内最大马力燃气发动机,综合气耗仅在28-32公斤/百公里,比竞品节省6-8公斤。而全新产品豪瀚N系列车型也可装配德国曼技术天然气MT13发动机及曼技术免维护后桥,并可实现发动机换油周期可达5万公里,后桥换油里程10万公里,为用户节省保养成本。

中国重汽豪沃T7H 6X4 天然气牵引车中国重汽豪沃T7H 6X4 天然气牵引车

中国重汽豪瀚N系列牵引车中国重汽豪瀚N系列牵引车

  有了行业趋势以及中国重汽“利器”的保障,本站比赛的“气功”高手们无疑可以放手展开精彩纷呈的比试。

  “气功”王者 百公里综合气耗26.232公斤

  中国卡车网现场了解到,营口站比赛路线相对较长,从沈大高速西海服务区作为比赛起点,在虎庄高速口、鲅鱼圈高速口分别上下一次高速公路,最终返回西海服务区。比赛总里程126.36公里,车货总重49吨。两次往返出入高速公路,也极大的考验了选手低速驾驶和路况预判的水平。

  众所周知,影响卡车油(气)耗主要可分为驾驶习惯及外部环境两大因素。而本站比赛可以说几乎是全程在雨中进行,要想拿到好成绩,不利的外部环境对选手的驾驶习惯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雨过天晴,单圈130分钟的鏖战后,选手陈福泉、张剑军、谢岩分别以百公里综合气耗26.2320公斤、27.0598‌公斤、28.2380公斤决出营口站的前三强。同时冠军陈福泉以及亚军张剑军也顺利的拿到了通往昆明总决赛的“入场券”。

营口站前三强营口站前三强

  “占尽了天时、地利。”本站冠军陈福泉赛后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虽然我已经有近6年没有开车了,但是37年的驾驶功底还是没有丢的,这也是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另外,本次比赛的赛道我再熟悉不过了,曾经在这条路上跑过无数次,什么时候踩油门,什么时候换挡已经了熟于心,这就是我占据的地利优势。幸运的是,在我比赛时,天气也突然好转,这也让我占据了天时的优势。除此之外,中国重汽豪沃T7H天然气车型的操作也相对更容易上手,即便我这么久没有开车,一样能开出这么低的气耗。”

营口站冠军陈福泉营口站冠军陈福泉

  而对于日常及比赛的驾驶习惯,选手邵忠则告诉记者:“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的比赛过程,可以说是非常接近实际运输。本次比赛用车虽然是LNG车型,但豪瀚T7H天然气车的动力性及操控性非常优秀,这也是保证了本站选手都取得不错成绩的原因。而在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还应该具备良好的驾驶习惯,在保证控制好油门的前提下,集中注意力观察前方路况,做到预见性驾驶,提前做好便道、增减挡、空档滑行等方面的准备,这样才会开出更低的油(气)耗。”

参赛选手邵忠参赛选手邵忠

  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首场天然气车型的赛事,在“气功”高手们漂亮的数据中赢得了开门红。而纵观第三届全年的八场实况挑战赛中,天然气的比赛足足占据了一半的赛程。这也充分的证明了,鼓励终端用户练好天然气车型驾驶功力不断刷低运营气耗,并携手打赢蓝天保卫战,中国重汽是认真的。

分享到:
阅读量:419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