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发现信赖】靖丰物流:做企业很现实 但重汽的品质与服务没得挑剔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做企业是很现实的,如果你的产品与服务没有当初承诺的那么好,我肯定是要换掉的,但与重汽合作了十几年,车辆整体的质量与售后服务不敢说有100分,99分是有的”--靖丰物流的车辆负责人王传祥先生,对中国重汽的中肯评价。

  现在虽然公司是他儿子在打理,但自公司成立以来,他一直主抓车辆管理,因此,对所打了十几年交道的重汽车辆的表现,他才更有发言权。

靖丰物流的车辆负责人王传祥先生靖丰物流的车辆负责人王传祥先生

  干线物流的时效性与安全性 重汽品质是保障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靖丰物流现在自有车辆不到80台,中国重汽占到69台,全部搭载的是曼技术发动机。以上海到广州、到福建、到湖北、到山东等干线业务为主,食品、有色金属、电子产品等期货为主要运输介质,对时效性要求很高。

  在采访中,王传祥也告诉记者:“跑了这么多年干线运输,重汽车辆一般没怎么出现过故障,对其搭载的曼技术发动机已经养成信赖了。我们公司第一辆T7H已经跑了60万公里,无论是动力,还是油耗,都让我很惊喜。除了更换一些零部件以外,现在仍然是做常规保养”。说到靖丰物流的第一辆T7H,当时也是上海市的首台。这样的低故障率对时效性来说至关重要。至于动力如何棒,油耗如何低,王传祥先生告诉记者:“从上海到广州,曼MC发动机大马力与大扭矩的优势非常明显,尤其在提升爬坡效率、减少换挡频率表现抢眼。来回48小时,均是在重载情况下,T7H的百公里油耗大约为33升左右”。

  除了发动机给予的低油耗与时效性,重汽T7H的舒适性与安全性也得到了王传祥的认可。他告诉记者,配备气囊座椅等设备的驾驶室舒适性真是大大提高了,很多司机反应,长坐也不觉得累。在安全性能上,据悉,重汽豪沃T7H不仅有着高强度的被动安全性,还有着高安全的制动系统,匹配了世界品牌的WABCO制动系统、VOSS阀类、液力缓速器、盘式制动器等高端配置,这样的装备也难怪能得到王传祥的赞许。

  满意于重汽99分的售后服务,1分是期待

  在王传祥的眼里,他是十分看重服务的,在这种意识的驱动下,以干线运输为主的靖丰物流,因为运输介质的特殊性,还给货物买了保险,王先生说:“像我们做运输企业的,给货物买保险,不仅是规避一部分风险,也免了顾客的后顾之忧,在服务这一方面,花得是小钱,赚得是大钱”。

  而这样为顾客分忧的售后服务,重汽也做到了。“对于重汽的售后服务,我是无可挑剔的,不敢说100分,99分是有的”,王传祥这样对记者说到,“在与重汽合作这么多年以来,我们的车辆出现问题,重汽会第一时间来解决。打交道时间长了,会适时提醒我们该做保养了,有些小毛病检查出来不用我们说就给修好了。虽然我们自己也雇了两个修理工,负责回来车辆的故障排查,但保养与维修还是在重汽服务站,基本上这些问题他们都能给我们解决。在售后服务这一点,重汽让我们心里踏实,所以说,重汽服务别人怎么评价我管不着,我自己深刻体会到99分的满意,让我无法挑剔,至于那一分,是对重汽的期待吧”。王传祥坦诚地说道。

  关于售后服务,记者向现场中国重汽上海集鑫AAA服务站的负责人祁庆文先生了解到,重汽一直以来在售后服务上从不懈怠,全国有1000多家服务站,AAA级别的有20多家,而上海只有一家,而集鑫就是其中唯一。祁先生表示,为顾客提供满意的售后服务是重汽售后应该做的,也是他义不容辞的。

  不仅如此,他跟王传祥先生沟通,要对靖丰物流的驾驶员进行一次集体培训,为了更好地操控T7H车辆,也为了实践星级服务。

靖丰物流的车辆负责人王传祥先生靖丰物流的车辆负责人王传祥先生

  成本分析 车辆的可靠性是关键

  当下,降本增效是行业必需,成本是各大物流企业关心的问题,而在王传祥这里,他有自己的认知见解。

  他认为,相比于购车成本来说,他更关心的是使用寿命与车辆可靠性。就拿T7H来说,其配置与其他品牌同类产品相比,购车成本并不算高,它重载之下百公里33升的油耗,也不算高,但是它的使用寿命很长。不像有的车辆跑了30万,就要加大维修频率,也增加维修成本,而T7H达到80万公里一大保养,8万公里去换一次机油,保养一次2000多块钱,2万公里做一个小保养,这些加起来花不了多少钱。重汽T7H的可靠性为靖丰物流省去不少开支。

  说到开支,轮胎也是其中一项,王传祥说,他几乎是固特异轮胎的VIP,一年用几千条,其中S210一条2100左右,202一条1400左右,价格虽然高点,主要认安全性能。

  就在采访快结束,王传祥向记者透漏:“19年或20年的时候公司要新换一批车辆,毋庸置疑,还是会回购重汽品牌,用T7H之前,三年就要换车,现在重汽的曼技术发动机用5年还没啥毛病”。言语之中,透着对重汽品牌的信赖。

分享到:
阅读量:317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