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联合卡车LNG渣土车为何在郑州市场占有率达65%?

发布时间:2018-09-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近年来,河南省会郑州在环保方面经过专项整治,建设绿色环保城市的理念得到了深刻的落实。记者发现,在服务于郑州城市建设的运输车辆中,联合卡车LNG新型智能环保城市渣土车身影较多。

  市场占有率65%,城建“中流砥柱”

  2014年,为了规范化运营,郑州城管局将原先的百余家渣土清运公司合并成23家,每家拥有的渣土车数量不低于50台,其中清洁能源车型至少占比15%,同时对老旧车辆进行逐步整改与更新。

城市渣土车城市渣土车

  河南祥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栋梁告诉记者,郑州LNG新型智能城市渣土车保有量约有2000多台,加上界于更新状态的3000台老旧车型,合计约有5000台。

  联合卡车LNG新型智能环保城市渣土车于2013年进入郑州市场,目前,在郑州市城管局注册登记的LNG渣土车中,联合卡车的市场占有率在65%左右,已经成为郑州城市建设的中坚力量。

  为了鼓励各渣土车清运公司加快旧车更新,郑州市政府规定燃气车的作业时间比柴油车作业时间长,如此,给用户带来的经济效益优势自然更高。

河南祥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栋梁河南祥华专用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栋梁

  张栋梁表示,联合卡车LNG城市渣土车不仅是郑州市首批天然气渣土车,同时也为郑州城市绿色环保做出了一定贡献。

  除了对环境做出贡献之外,LNG渣土车自身的经济效益也胜过柴油车。联合卡车LNG城市渣土车搭配了联合动力发动机、法士特12档变速箱与汉德车桥,即使面对综合复杂的作业路况,渣土车的动力性与爬坡性亦游刃有余。此外,在用户的心目中,联合卡车定位中高端,LNG城市渣土车产品成熟可靠。

  另辟蹊径,用创新收获订单

  张栋梁向记者介绍道,河南祥华是一家集整车销售、售后维修、配件供应、车辆改装、专业物流、建设运营等模块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致力于为大客户提供整体物流方案的服务商。公司2002年便开始从事汽车销售及相关业务,自2013年开始代理联合卡车产品以来,以独特而新颖的经销模式在重卡尤其是LNG渣土车市场另辟蹊径,收获斐然。

联合LNG城市渣土车外观设计霸气联合LNG城市渣土车设计霸气

  “这种收获一方面是践行了国家绿色环保理念,另一方面是稳定了联合卡车的市场占有率。”张栋梁介绍道,与大多数“前店后厂”式重卡经销商或有不同的是,河南祥华公司办公地点位于市区的商务写字楼内。

  事实证明,从先前的经销模式中另辟蹊径,经过模式创新与实际运作,与客户的黏性度更高,联合卡车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也更稳定。

联合LNG城市渣土车联合LNG城市渣土车

  2013年前后,LNG重卡尚未受到市场用户的大举青睐,敢于购买LNG重卡的用户基本被视具有“吃螃蟹”的精神。“为了拓展市场,2013年底到2014年上半年,公司连续7个月对样车实况作业进行全程实时跟踪记录。通过搜集整理的气耗、路程公里数、整车性能、出勤率等各方面的实况数据与同类型的柴油车进行对此,孰优孰劣,一目了然。”张栋梁说道。

联合LNG城市渣土车内饰联合LNG城市渣土车内饰

  2014年国四实施对郑州重卡市场造成不利影响,LNG重卡市场更是遭遇“滑铁卢”。然而,河南郑州市场实现了200多辆联合卡车的销售目标,其中天然气渣土车占比将近一半,为后续市场占有率稳步走高与销量的提升夯实基础。

  “2017年销售联合卡车LNG城市渣土车千余台,实现了爆发式增长,”而这一切,与公司推行的“保姆+管家式”服务模式有着重要关系。

  “保姆+管家式”模式,服务市场用户

  “2013年,郑州市乃至全国多数城市的加气站分布并不广泛,为了让LNG城市渣土车有效打入市场,公司积极协调当地资源,为部分大用户解决了气源问题。”张栋梁说道,河南祥华提出围绕着以“让政府放心、让车主省心、让市民安心”的“三心”为核心,以“保姆+管家式”服务模式,赢得了当地客户的信赖。

  “保姆+管家式”服务的目的是将服务做到极致,帮助客户解决实际问题。包括日常遇到的车辆维修、上门检修、气源供应等都在保障之列。“我们业内人士都知道,第一台车是靠业务员卖出去的,后面的车是靠服务卖出去的。”张栋梁说道。

联合LNG城市渣土车联合LNG城市渣土车

  针对郑州市政府规定渣土车作业时间为晚上10点到凌晨6点的现状,河南祥华针对用户组建了专门服务团队,在用户每次使用车辆前对整车进行全方位检测,未雨绸缪,把问题前置解决,保障车辆出勤率。经过数年的坚持与积累,如今,河南郑州渣土车用户对于联合卡车认可度较高,未来市场仍然可期。

联合卡车郑州福祥服务站联合卡车郑州福祥服务站

  联合卡车在郑州有5家服务站和1家中心库。对于购买逾百台的企业客户,河南祥华会选择在该企业客户所在区域建立维修站,将服务的时效性做到极致。为了不影响用户出车率,河南祥华有两台备用渣土车,以备客户车辆遇到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之际,将这两台车直接提供给客户先行使用。这样,既解决了用户用车问题,也积攒了市场口碑。

  面对今年下半年市场,张栋梁认为,既会有相关行业政策以及供需因素带来的销售压力,也会有竞品抢滩市场份额的激烈竞争,无论哪种情况,河南祥华公司都会客观面对市场变化,积极主动出击,努力完成全年销量目标

分享到:
阅读量:449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