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陕汽重卡:拥抱变革 不断冲锋

发布时间:2018-09-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翟雄

  行至2018年9月,商用车行业抛入一颗“深水炸弹”,潍柴动力谭旭光担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这不由让记者联想到,男女间的“爱情”是基于感情,而企业间的“爱情”靠的是长远“利益”,作为一部不间断更新的江湖大剧,剧情不可谓不精彩,特别是行业内关于曾经抱团取暖、分分合合的消息也让我们这些看客唏嘘不已。

  山东思变,潍柴重汽求“合”,合的是资源,赚的是时间,谋的是未来。如此大动作不由让我们将目光投向居于西安的陕汽重卡,有人说陕汽会“尴尬”,因为同样的谭旭光董事长,不管从地理上还是从心理上,重新拥抱的潍柴和重汽都有理由走的更近。而记者想说的是,企业发展不是小孩子“过家家”,企业间“合纵连横”是常有之事,但真正让市场“买单”的根本还在于令人信赖的产品力。

  无技术不未来 陕汽重卡夯实内功

  “干掉方便面的并不是他的对手,而是饿了么,这个经常被大家聊起的‘段子’”,如今还在各行各业不断显现,商用车行业也不例外。新时代下对商用车企业威胁最大的敌人很可能来自未知的“业外”,打败你的永远不是对手,而是你无法或者不愿意与时俱进的时代。

  作为国内老牌的重卡企业,拥有由潍柴动力、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等黄金产业链组合的陕汽重卡,是行业内公认的最好用动力链,多年来取得的成绩和达到的效果,事实已经给出答案,而如今其所承载的战略意义和价值在记者看来早已超出个人意志,对行业来讲是不可估量的。

陕汽第五代车型布局完整陕汽第五代车型布局完整

  近期来看,陕汽在2018年上半年累计生产各类汽车10.23万辆,同比增长8.08%;销售10.26万辆,同比增长9.52%;实现工业总产值402亿元,同比增长12.4%;销售收入395亿元,同比增长25%,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双过半”目标。这样的表现让陕汽实现国内民品销量继续保持行业第三,取得自卸、550马力、天然气车、港口牵引车、城建渣土等市场“五个第一”的好成绩。

  而具体到技术来看,已将“黄金动力链”应用到炉火纯青的陕汽重卡大有登峰造极之势,在刚刚举行的年中会上,陕汽五大专有技术高调亮相,包含超级动力技术、超级省油技术、超级轻量化技术、联合制动技术、柔性换挡技术,每一项技术的突破都代表了陕汽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的价值升级。

陕汽重卡创新驱动迈向高端陕汽重卡创新驱动迈向高端

  作为重卡行业的生力军,在面对物流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时,陕汽力求通过变革、发展、融合、创新的道路,抓住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机遇,以适应互联网经济的发展模式,通过加强与平台客户的合作,不断挖掘与满足平台客户定制化需求,不断探索与平台客户的合作模式,促进未来合作共赢。

  对于所有走在掘金路上的企业来讲,机会是均等的,能不能抓住,靠得不是运气,而是将运气变现的硬实力、变革力和协作能力,对于陕汽重卡而言,无技术不未来,“手牵手”是为各取所长,共同闯天下,所以陕汽重卡会积极拥抱变革,始终科学把握市场机遇,创新驱动迈向高端。

  坚持目标导向 陕汽重卡始终在冲锋

  行业要不要竞争,一定要竞争。不竞争,陕汽不会有今天;不竞争,未来中国不会诞生世界最大的商用车集团,只有崇尚竞争的企业才能在大浪淘沙的过程中留存下来,也只有崇尚竞争的企业才能够快速适应新时代的变革并做出积极的反应。

  但崇尚竞争不是恶性竞争,低价抢市场没有未来。任何公司最后的利润来源不是规模,而是技术。市场份额不代表利润,这个时代不是大企业获得胜利,而是好企业获得成功,显然陕汽重卡深谙此理,“思变”的印记清晰可见。

  近两年,陕汽各项经营指标大幅增长,不断刷新陕汽历史的最好水平。进入到2018年,陕汽正式发布了2035战略,包括第一阶段,从2018年到2020年,用3年左右的时间,实现千亿陕汽目标,完成十三五的发展任务。第二阶段,从2020年到2025年,用5年左右的时间,军品业务实现系列化发展,国际市场销量占比达到30%以上,重卡业务进入全球行业前列,全系列商用车业务进入国内行业前列,集团销售收入突破1500亿元。第三阶段,从2025年到2035年,再用10年左右的时间,陕汽全系列商用车业务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新能源乘用车业务成为行业重要力量,集团销售收入突破2000亿元。显然,对于未来18年的总体目标、发展模式、空间格局、发展任务和实现路径,陕汽已经明确冲锋的方向。

叱诧重卡江湖的德龙X3000叱诧重卡江湖的德龙X3000

  近观2018年,作为陕汽实施“2035”战略的启始元年,更是50年铸魂逐梦、再出发的关键一年。面对错如今综复杂的发展形势,陕汽始终坚持目标导向,在不断强化优势市场的同时,快速提升短板市场;在不断精细现有业务的同时,革新思维、创变营销模式。以持续转型,保障营销业务的均衡发展;以重点突破,激发营销工作的市场潜能;显然如今的陕汽重卡,不仅仅是数字“好看”,而是始终在冲锋的陕汽人有着自己的稳健步伐。

  要想疾速飞奔,外力加持不失为上策!但长久来看,企业内核驱动力才是源动力,作为中国重卡行业的引领者、技术派之一,陕汽重卡深谙合作力威力,但又始终保持着冲锋者的姿态,不断冲刺、不断突破,不断创新,未来可期!

分享到:
阅读量:361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