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突破·创新·高效驱动,越博动力瞄准新能源汽车未来

发布时间:2018-09-27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原野
  2012年成立,2018年成功上市创业板,南京越博动力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只用了六年时间就完成了从无到有的华丽蜕变。这个被称作新能源汽车行业“黑马”的企业,获得资本市场的认可,以风驰电掣之势一跃成为“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第一股”。

  如何后来者居上且快速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越博动力有自己的成功之道。

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理事长陈清泰在2018全球未来出行大会期间莅临越博展台,详细了解企业和产品情况

  产业政策驱动,越博借力前行

  随着人们对生态环境的重视,近几年在发展战略上国家也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早在2010年国务院就下达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明确将新能源汽车产业列为集中力量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接着国家又制定了一系列政策,如《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等,来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作为“中国制造2025”十大重点领域之一,新能源汽车产业也是国家“十三五”时期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

  在国家政策的刺激之下,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如火如荼地发展。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2018年上半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达41.20万辆,同比增长111.60%。

  为了促进新能源汽车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各地政府积极响应,并且制定相应的鼓励政策。数据显示,2014-2016年江苏省累计安排省级补助资金42亿元。在未来,江苏省还将制定新的补贴政策,为新能源汽车企业的研发和创新提供切实的支持。

  这样的大背景就为新能源产业企业提供了坚实的后盾与支撑,而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上有杰出贡献的越博动力自然也能享受到来自政府的扶持。

  四大核心技术,夯实研发实力

  尽管全国整个新能源汽车行业正在积极向上发展,但新能源汽车仍然面临续驶里程短、整车能耗高、环境适应性差等技术瓶颈。凭借自身优秀的研发实力,越博动力已经掌握新能源汽车整车控制技术、自动变速箱及控制技术、驱动电机及控制技术,以及电机与自动变速箱集成一体化技术四大核心技术,在低能耗、安全性、便捷性等方面都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能掌握这些技术的企业在国内屈指可数,越博便是其中之一。

  越博动力董事长李占江对中国客车网表示:“要想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领域站住脚跟,研发创新是必要条件。尤其是在当前新能源政策补贴退坡、牌照有限等条件下,唯有重视人才、重视科研,以进一步推动动力总成产品关键技术的创新与应用,越博动力才能成为更具产品竞争力的企业。”

  因此,公司非常注重产品的自主研发和知识产权的保护,截至目前越博动力申请专利299项,授权专利已达152项。另外,越博动力已建成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和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等4大省级研发平台,新近又获批建设省级工程研究中心。通过与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和国内外众多一流高校、研究院合作,如吉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等,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有效的人才储备保证。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目前,越博动力的项目产品已广泛应用于纯电动公交车、城市客车、都市物流车等车辆,与东风汽车、长安汽车、中国一汽、金龙集团、陕汽集团等国内顶级新能源汽车厂商展开合作,其产品的应用对节能减排、防治大气污染都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日举办的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越博动力还凭借“基于自动变速器的纯电动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示范项目”,荣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据悉,越博动力本次获奖的项目,对攻克纯电动汽车存在的续驶里程短、整车能耗高、环境适应性差等技术瓶颈有显著成效,同时还突破了高效驱动、轻量化、智能控制、高压集成控制等核心技术难题,对带动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关键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发展都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专业人士对越博产品的关注

  生产、试验基地建设,布局全国

  截止现在,越博已建成1个试验中心和多个总成及关键部件生产基地,还有全新的自动化生产基地以及实验室厂房仍正在建设之中。其中,越博工程试验中心已通过国家CNAS实验室认证,是越博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及关键零部件开发和试验验证基地;南京越博基地主要生产纯电动动力总成及整车控制单元,拥有自己研发的自动化生产线。再加上去年对重庆越博的收购,越博实现了自动变速箱的自主生产,进一步助力其轻、中、重型多挡变速箱电驱动系统的优化开发和品质提升。

  依托于核心团队在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系统尤其是纯电动汽车动力总成系统领域多年的积淀,在新能源汽车行业飞速发展的时代,越博动力精准把握先机,摸清发展趋势,积极创新,努力成为行业先锋并形成强大的集研究、开发、生产于一体的研发系统。

  “卓越的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想要长盛不衰还要继续努力。”李占江告诉中国客车网,“今后,越博动力还将继续修炼自身,增大创新力度,吸引和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越博动力,拼搏超越,未来可期!

分享到:
阅读量:506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