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超四罚、超载吊销双证,10天后六省新一轮治超开始!

发布时间:2018-08-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责编
  治超一直是近年来的一大政策,虽然很多卡友们吐槽“越治越超”,但治超的确从未停止过。

  目前,上海、山西、安徽、内蒙古4省市已开始严格治超,而河南、江苏两省即将发力。

六省即将开始新一轮治超六省即将开始新一轮治超

  内蒙古:连打4个月

  2018年8月7日,内蒙古召开了“治理车辆超载超限指挥部工作会”,会议决定组织开展“治超风暴专项行动”。

  会议要求,年底前保证干线公路超限超载率低于5%,高速公路超限超载率低于2%。

  山西:治超信息联网

  近日,山西省召开了“公路系统治超工作暨治超信息化建设推进会议”。

  会议决定:山西将落实超限站整改工作,加强设备管理和信息化建设,推进治超信息联网工作,确保8月31日前按时保质完成。

  安徽:超载销双证,拒检罚3万

  从安徽合肥市治超办获悉,自8月8日起,合肥新一轮“治超行动”在全市拉开序幕,持续到10月上旬。

  按照《安徽省治超条例》规定,对超限车辆驾驶人罚款、记6分,吊销从业资格证、吊销车辆营运证。

  对流动检查显示超限超载,但拒绝检测的一律予以3万元罚款。同时,对涉事企业等实施“一超四罚”,严格追责。

  上海:百日治超

  2018年7月16日至10月23日,上海市开展为期100天的“百日治超”专项整治行动,会同江苏、浙江、安徽三省公路管理机构将在货运车辆主要通道,联合严查货车超载、闯卡、拒检等行为。

  同时,上海市表示将会严格实施“一超四罚”,对源头企业和责任人进行追责。

  河南:超载车禁上高速

  近日,《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发布,将在2018年9月1日起开始施行。

  《条例》将从实施之日起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同时禁止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一经发现将会对放行收费站处以2000元罚款并没收全部收入。

超载货车禁止上高速超载货车禁止上高速

  江苏:一超四罚,企业可停业30天!

  江苏省出台《江苏省货车超限超载“一超四罚”实施细则》,将于今年9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3年。

  《细则》要求: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时,可以责令企业停业整顿、吊销证件以及2万元以上罚款。

江苏省严厉打击超载货车严厉打击超载货车

  提起治超,卡友们都是支持的,其实最不想超载的就是货车司机啊!

  罚货车司机是没有用的,我们只是打工的!希望各地能够严格落实“一超四罚”,真正从源头上治超!

  拉超载的卡友们也要小心,经过这6大省市要当心,小心扣分降级!

  兄弟们奔走相告!

分享到:
阅读量:492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