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创富精英冠军:你还记得他吗?那个用着三手时代金刚舍不得换的人

发布时间:2018-08-16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张晶莹
  老友相聚总是欢喜的,当中国卡车网记者在第二届出彩卡车人的活动上看到陈小亮的名字时,还想着不会吧。转眼就看到了他的照片。

  陈小亮,山东人,因为父亲的影响做了一名卡车司机。必杀技:用三手的时代金刚赚钱,无大修里程超百万。

  说到这里,或许有读者能够想起来。对,记者写过他,并且很佩服他对于车辆的掌控能力。不知道他的朋友们也无需着急,时隔一年,作为老司机,他依然有很多干货想要和大家分享。

陈小亮的福田时代金刚陈小亮的福田时代金刚

  说陈小亮是福田时代的铁杆粉丝在合适不过了。而这个铁杆或许不像别人一样表现在车辆的购买力,陈小亮对于福田时代的铁杆表现在他对于福田时代品牌的信赖度和好评度上。据他说:“随着我的车的使用年限越来越长,身边人都开始打赌,车子什么时候会坏,我也参加了,我赌它到了必须强制报废的年限都不会坏!”(陈小亮的车—时代金刚至今已经使用超过13个年头。国家政策为:轻货、大货车建议报废年限为十年,最高可延缓5年。)

  这个赌打的可谓是底气十足,陈小亮的底气从何而来呢?“其实我自己也以为去年(2017年)过后,我的车的状况应该会急转直下,毕竟使用年头和工况摆在那里,但通过这一年的观察,我发现车况不仅没有变差,好像更皮实了。”这又是为什么呢?

  据陈小亮介绍说:“我一开始还小心开车小心保养,但后来因为有一段时间活儿出奇的多,车子也就跟着我在外边连轴转。让很多卡友生气的是,他们的车几乎都是一手或者二手的,使用时间也没有我的长,但只要跑起来,我的车优势总会显现出来。”

  优势比如:同样工况,连轴转20天,有一批人的车会出现或大或小的故障,陈小亮的时代金刚没有;同样工况,算一算油耗大家本以为陈小亮的时代金刚最费油,却没有想到在省油上,时代金刚虽然已经不能排在头名,但依然维持了节油的水准。

  说起他的爱车,陈小亮总是话不绝口,骄傲之情溢于言表,但说起车辆将近强制报废年限他的不舍之情也比2017年更甚。

陈小亮与女儿陈小亮与女儿

  陈小亮说:“其实在上次采访结束的这一年里,我的活并不多。我深刻的体会到卡车行业的黄金时代已经结束了,还值得安慰的一点是我的‘金刚’这些年给我挣了不少钱,休息一段时间也不会觉得支撑不住,正好用这个时间段来陪陪家人,和女儿多一些相处的时间。”

  但说起对于未来的打算时,陈小亮依然显示出了一丝迷茫。或许买一台新车重新开始、或许升级驾照做运输企业专职司机、或许……

  或许有很多,但确定也有很多。如果买一台新车重新开始,那就一定买一台福田时代车;如果升级驾照做运输企业专职司机,那就选择一家能够开福田时代车的运输企业。与福田时代相伴十多年,这份信任已经化作了陈小亮的离不开。

分享到:
阅读量:440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