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竟开进了火焰山 比亚迪纯电动城市物流车高温测试

发布时间:2018-08-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刘帅
  火焰山可真是热啊!

  看过《西游记》的卡友们一定还记得火焰山吧,这是全中国最热的地方!典型干旱荒漠气候,气温最高可达47.9℃,地表最高温度超过80℃,上学时课本上写着的“挖个坑就能烤熟鸡蛋”的地方就是这里。而每年的七、八月份又是最热的时候,几乎每天最高气温都超过47℃。

浩浩荡荡的比亚迪新能源车队浩浩荡荡的比亚迪新能源车队

  前段日子,比亚迪新能源车队来到这里进行为期2个多月的车辆高温测试,并无惊喜。不少车企都会在这个季节把自己的产品开到这里来做高温测试。不过这次的比亚迪车队里竟还有一台纯电动轻卡,这可就稀罕了。

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比亚迪T5纯电动城市物流车

  比亚迪纯电动城市物流车T5驶入火焰山

  这是一台比亚迪的纯电动城市物流车—T5。这是比亚迪于今年推出的一款全新纯电动轻卡,搭载84.4Kwh的比亚迪磷酸铁锂动力电池,通过功率100Kw的比亚迪电机,可带来200Km以上的续航里程。配合比亚迪的充电技术,69分钟就能从0%充至100%满电状态。

200公里续航、69分钟充满,电池技术足够硬核200公里续航、69分钟充满,电池技术足够硬核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在吐鲁番高温环境下寻找客户使用综合路况进行道路可靠性试验,试验总里程共10000km,其中包含高速、乡道、一般公路、山路、沙子路等路况。车辆针对整车底盘、电器、内外饰件等结构功能进行可靠性验证,发现、反馈、分析、总结、整改路试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不断提高整车质量。

  面对极端气候 电池大咖自有“黑科技”

  先来说卡友们最关心的动力电池。众所周知,电池的性能受气温影响是非常大的,更何况在火焰山这种极热地带,其续航里程、充电效率都会受极大影响。记者放在裤兜的手机已经发热的烫大腿,并处于掉电非常快的状态,瞬间我就不dan定了。

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的电池与电机都有各自的散热系统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的电池与电机都有各自的散热系统

  反观跑在戈壁滩上的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倒是显得非常“淡定”,据现场比亚迪工程师介绍,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的动力电池组搭载了一套独立水冷散热系统,可根据电池实际工况调节冷却强度,控制电池温度不至于过热,通过合理调节电池的工作及充电温度,保证动力电池系统在不同的环境温度下均能发挥出最优性能,从而提高车辆在各种气候条件下的适应性,进一步延长电池使用寿命,保证全生命周期产品的可靠性及运营品质。截止到目前,高温对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电池组性能的影响非常小,基本可忽略不计。

  “车队停一下,让T5纯电动卡车冲一次坡”

  前面说到,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所搭载的电动机功率为100kw,换算过来也就是136马力,如果这个数据让你觉得这车动力不行或者一般,那你就大错特错了,这可是一台比亚迪,不给你点惊喜都不好意思说自己出了新车!

  为了展现测试车队中另一台SUV唐的通过性,工作人员特意找了一处大长坡,不出所料,四驱能力强大的比亚迪唐咔咔的就冲上了坡顶。就在唐下到坡底、车队准备继续出发的时候,我们车上的对讲机发出了声音:“车队停一下,让T5纯电动卡车也冲一次坡!”

比亚迪唐测试车冲坡比亚迪唐测试车冲坡

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冲坡不落下风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冲坡不落下风

  且不说这个土坡比较长还伴随各种大坑,官方数据显示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最大爬坡度为20%,这样看来是上不去这个坡的。可是比亚迪总是能带给你惊喜,结果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在满载状态下,顺利冲上了坡顶。这就像当年比亚迪秦400M直线加速秒杀奥迪TT一样让人兴奋。尽管现场工作人员一度担心,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终不负众望,稳稳的爬上了大坡。经过中国卡车网记者测量,这个坡度已经达到了30%。这可是在满载状态下啊!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动力性能与稳定性的出色可见一斑。

冲上坡顶,俯瞰疆域冲上坡顶,俯瞰疆域

  从参数来看,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200km续航、69分钟充满的能力足够胜任其城市物流车、邮政车的定位。从测试结果来看,截止到目前,它已经在极热的火焰山地区测试超过了7000公里,完成预定测试目标可以说是势在必得。对于比亚迪T5纯电动卡车更多资讯,中国卡车网将继续报道,请持续关注。

分享到:
阅读量:345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