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再传喜讯|中国知识产权界“最高荣誉”花落中车电动

发布时间:2018-08-02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怡然
  累计申请专利500余项,申请海外专利2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00余项、纯电动巴士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

  近日, 2018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评审结果正式揭晓。依托中国中车强大的科技实力,经过多轮选拔、评审,中车电动被成功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企业核心竞争力再得国家级认可。

  斩获“国家级”最高荣誉

  知识产权,是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角色,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堪称我国企业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

  作为培育知识产权强企,提升中国企业国际竞争优势的一次高规格、高门槛、高影响力的年度评选,参评企业须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

  根据评选流程,由市级遴选推荐,再从省级申报开始,三年内需按照国家要求完成相关知识产权的工作,达标后可申请国家级示范企业,获评后每年复核。该荣誉的获得,充分表明了中车电动在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保护领域得到国家级高度认可。

  “得专利者得天下”

  近年来,知识产权被视为企业竞争的有力武器,得到各国政府的广泛重视,中国政府明确提出“建设知识产权强国”的战略目标。

  如今,在竞争日益白热化的新能源三电领域,中车电动知识产权质量和效益突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较强、具有显著的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

  “得专利者得天下”,坚持创新与技术进步,是中车电动的看家本领。

  在承接国家重大、重点产业项目,提高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等方面,中车电动积极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积极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和品牌优势,致力成长为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新能源客车领先企业。

  依托中国中车强大的科技实力,中车电动打造了从IGBT元器件到驱动电机、电池管理系统等关键零部件以及动力系统平台和整车制造的新能源汽车的产业链条。在公司主导产品、关键技术领域,中车电动逐步形成核心技术自主知识产权。

  截止目前,公司已累计申请专利500余项,申请海外专利2项。累计获得授权专利300余项、《纯电动巴士》专利荣获中国专利优秀奖……知识产权拥有量,成为了中车电动创新实力的最好证明。

  站在新的起点,中车电动将进一步集成资源、培养和形成自主知识产权竞争优势,夯实知识产权创造、保护、管理及运用的基础和优势地位,为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分享到:
阅读量:401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