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云平台与新物种 容大智造发布新轻型电动车及无人驾驶物流车底盘

发布时间:2018-06-27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刘帅
        2018年6月26日,恒源电动汽车集团在北京召开“破格局者·引领未来”容大智造2018新品发布会,带来了轻型电动智能网联物流车“迈图Metro II”,开创了8立方米货厢空间的全新蓝海市场。其官方指导价为6.9万-8.9万元,兼具了极佳的性价比和强悍的商用实力。与迈图Metro II一同亮相的,还包括了容大智造数控智能可编程物流车底盘系统--“菜豆”。  
“破格局者·引领未来”容大智造2018新品发布会“破格局者·引领未来”容大智造2018新品发布会

  “未来商业核心是挖掘用户需求,容大智造致力于以技术为核心驱动力,基于用户的真实用车场景,不追求大规模生产,追求为客户定制,以打造出更适合城市配送的智能化电动物流车。” 恒源电动汽车集团创始人、容大智造CEO王祖光先生说到。

恒源电动汽车集团创始人、容大智造CEO王祖光先生恒源电动汽车集团创始人、容大智造CEO王祖光先生

  全产品矩阵初现,容大智造核心优势显身手

  容大智造专注于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电动智能网联商用车,成为城市智能物流的变革者。将供应链、制造链、销售链、服务链和支付链整合到了一起,打造出开放性的供应链合作平台,极大提升了造车产业链的效率。

  本次发布会上市的迈图Metro II,就是就是容大智造平台集合顶级技术孵化出的最新车型。也是继迈乔Metro I、街访、倒三轮E3后发布的第四款轻型智能物流车。

迈乔METRO Ⅰ迈乔METRO Ⅰ

  容大智造如此完善的产品矩阵,有着共同的技术优势:开发电动车专属底盘,从原生结构上降低车身负担、提高行驶效率;采用更优质的材料,安全、耐久、刚性倍增且重量减半;摒弃了传统造车工艺,实行“去中心化”的新生产工艺;通过CIB数字总线系统及中央处理芯片,实现全车各零件的通讯数字化,让行车更安全、维护成本显著降低;最重要的,容大智造以智能终端将车辆联结,实现人、车、货多维度监控,向智能物流车联网前进了一大步。

  迈图Metro II携容大云叫板细分市场

  迈图Metro II堪称“身躯娇小、能量强大”,其长宽高仅为4500MM、1650mm、2150mm,尺寸不及市面上主流微卡,却拥有越级的装载能力,最大可达8立方米,且或向内部十分平整,空间利用率高。最大续航里程300km、快充仅需2小时充满,再基于其实惠的售价,迈图Metro II成为了8立方米级别中性价比相当高的选择。

迈图METRO Ⅱ迈图METRO Ⅱ

  并且,迈图Metro II还是一辆天生的智能网联物流车,依托容大云平台,迈图可实现司机、车、货多维度监控,让运输过程可追溯、运输路线可优化。

迈图METRO Ⅱ中控智联双屏迈图METRO Ⅱ中控智联双屏

  容大云,是本次发布会的核心内容之一。容大智造力图让物流生产一切过程中产生的大数据,可用于识别车辆的运行状态、建立终身数字档案,以实现智能化的车辆管理。容大云针对城市配送、分时租赁等相关行业,为其提供综合解决方案。

荣大云平台荣大云平台

  新物种上市,有了它以后你自己也能造车了

  与迈图Metro II一同亮相发布会的是容大智造无人驾驶数控智能物流车底盘系统--“菜豆”。王祖光表示,该产品不是传统意义上的车辆底盘,而是智能控制可编程、可拓展的无人驾驶智能物流车底盘系统。

容大智造无人驾驶数控智能物流车底盘系统--“菜豆”容大智造无人驾驶数控智能物流车底盘系统--“菜豆”

  “就像苹果手机一样,用户下载不同的APP,那么此时手机的功能也就不一样了,同理,菜豆的应用开发商可以根据不同的用户需求,开发不同的软件,最终提供不同的物流车辆。”王祖光说到。

容大智造无人驾驶数控智能物流车底盘系统--“菜豆”容大智造无人驾驶数控智能物流车底盘系统--“菜豆”

  “菜豆”无人驾驶智能物流车底盘可搭载各类传感器、雷达等设备,车身设有大功率电源接口。这些设计上都使其成为一个开放式的控制平台,便于无人驾驶公司进行低成本的二次开发。例如,打造出依托于“菜豆”平台的无人驾驶洒水车、物流车等。据了解,“菜豆”将于9月1日提供开发包,届时无人驾驶公司就能轻松制造出符合各种应用场景的专用车辆,并可大开脑洞、进行创新型的车辆开发。

“破格局者·引领未来”容大智造2018新品发布会“破格局者·引领未来”容大智造2018新品发布会

  在2017年5月的容大智造新能源汽车制造平台发布会上,王祖光曾激动地说到:“我们就是要帮助你们实现PPT造车!你只用告诉我们你需要什么参数,什么外形,我们就能帮你们生产出来。”而如今随着“菜豆”的发布,王祖光的达成了愿景。而容大云平台和“菜豆”是公司在智能化方面的开端,未来,容大智造将在“硬件、软件、芯片、云技术”全面布局,以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

分享到:
阅读量:534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