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甘肃兰州:40辆新能源城际公交车投放

发布时间:2018-06-19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逸年
  2018年6月11日上午,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至兰州西客站首辆K801新能源城际公交车,在区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停车场缓缓驶出。这是继海石湾至河湾K805城乡公交线路后,辖区交通运输发展的又一项新举措,也是广大群众期盼已久的一件惠民实事。该条试运营的城际公交线路共有40辆10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每隔19分钟发班一次,实行无人售票,支持微信支付或投币。

  当天上午试运营后,短时间内车票被乘客一抢而空。

  首趟班车乘坐了不少去兰州游玩的游客。海石湾镇的居民李冬就是通过朋友圈,知道了红古K801城际公交开通的消息,并第一时间购买了车票。“我们一行12人,准备去新区游玩,直接购买了去新区的城际票,太方便了。”李冬高兴地说。

  红古区运管所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运营安全,区交通运输局、运管所相关人员多次要求区公共交通服务有限公司加强司乘岗前培训,并做好群众往来公交换乘解说服务工作。

  红古K801城际公交,由红古区海石湾北环路枢纽站和兰州西客站双向对开,全程约104公里,实行一票制,暂定票价25元。运行线路为:红古区北环路枢纽站(起始站)—国芳广场西—海城嘉园—华龙广场—金海湾—七号路口—虎头崖—旋子—马家台—王家口路口—海石湾高速收费站—G6高速—兰州西高速收费站—北滨河路—深安大桥—南滨河路—秀川—兰州西客站(终点站)。首班发车时间为6时30分,末班发车时间为18时51分。单程运行时间2.5小时,每19分钟发一班。红古公交公司已启动40辆10米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每辆车载客44人。

  开通K801城际公交线路,不仅为红古区经济发展做出贡献,而且让红古区的广大人民群众,切实享受到城际公交发展的成果。让快捷、便利、高效、安全的公共交通服务,成为红古区广大人民群众日常出行的新常态。

分享到:
阅读量:357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