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百万之上 解放J6都扮演了哪些角色?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郭利沙
  从2007年到2009年,从第1辆到第100万辆,解放J6经历了100万次的精磨细造和100万次的荣耀下线,通过不断的自我进阶,不断的产品衍变,终成就了100万次的荣耀传奇。

  而今,解放J6已经不仅仅是一汽解放的一款产品,早已成为了企业自主实力和使命担当的传奇代表。

解放J6第100万辆下线解放J6第100万辆下线

  品质担当---以国际商用车的技术品质引领高端重卡

  时光倒回到12年前。

  2007年7月15日,时任一汽解放卡车厂厂长的胡汉杰驾乘解放J6出场,代表当时国内最高水平,具备比肩欧美同类产品的世界级重卡-解放J6下线,一举成为中国第一个正向自主开发、第一个代表中国走出国门的高端商用车产品,也宣告了中国自主高端重卡的全新时代已经到来。

2007年7月15日解放J6下线2007年7月15日解放J6下线

  此后,J6与它所代表的解放品牌成为了一汽自主发展的精神图腾,并且在之后的发展中不断的延伸和升级: 2011年解放J6“55周年纪念版”隆重上市;2012年解放J6L高端中卡在北京总投放,开创了中国高端中卡市场的新格局;2015年解放J6领航版全国上市;2017年,历时三年打造的新J6正式上市,该款产品不仅传承了解放J6的优秀基因,还同时进行了6大革新75项技术升级,全面提升了解放的综合竞争力;2018年,解放J6高端产品荣耀版正式上市,这不仅满足了高端物流运营新需求,为用户提供全新的用车体验,更为解放产品力的全面提升加档助力……

  在一次次的升华和延伸中,解放J6作为比肩国际的世界级重卡,不仅解决技术难题1500余项,实现技术创新300多项,获得专利100余项,更是有46项创新首次应用在国内卡车上,国内首次一次性完成了“J6”产品5大平台、12个系列、300余种车型开发,率先获得国际行业权威德国莱茵认证;并在2011年荣膺“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科技殊荣,这是我国高品质重型车首次登上了国家最高科技领奖台……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解放J6正是解放品牌对技术创新与品质的极致追求。

  12年后。

解放J6第100万辆下线解放J6第100万辆下线

  2019年7月15日,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等领导共同登台,按下启动按钮,开启“百万跨越”这一荣耀时刻,预示着解放J6另一段传奇故事的开始。

  “这12年,是解放自主自强的12年,更是J6领航发展的12年。解放在12年间构建了完备的产品布局,打造出可靠的高端品质,赢得了行业用户的高度认可,真正成长为了叫好又叫座的自主传奇。”胡汉杰表示。

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中国一汽总经理助理、一汽解放董事长、党委书记胡汉杰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可以说,在合资盛行的时代,作为完全自主研发的重型卡车,J6不仅稳固了一汽解放在国内商用车行业中领先地位,更弥补了中国与国际商用车技术水平的差异,成为比肩国际的世界级品质的毫无疑问的品质担当。

  信赖担当—从销量到口碑 值得用户信赖

  正因为有着与国际卡车相媲美的品质,自上市之后,解放J6在销售的道路上就开启了狂飙模式。

  2010年,解放J6累计销量超过5万辆;2011年,第10万辆J6正式下线;2017年第70万辆解放J6下线,2019年第100万辆下线。从年销5万,10万,再到15万,解放J6系列产品以加速度的奔跑树立了傲视群雄的姿态,时至今日,J6系列产品始终助力解放品牌稳居“行业中重卡第一”,创造了中国商用车行业的畅销神话。

解放J6荣耀和销量不断攀升解放J6荣耀和销量不断攀升

  随着销量的攀升,解放J6在用户中的口碑也声名鹊起,成为了大家心目中的“明星产品”,先后获得2009年度车主最满意安全车型、2017年度吸引力车型、 2018年度经典车型、2018年度第一畅销重卡、2019年度卡友关注车型等多项大奖,并且在中国卡车网主办的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荣获 2017年度中国卡车用户最信赖危化运输车型、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城际运输车型和2019年度值得用户信赖快递运输车型。

  在得用户者得天下的重卡市场环境中,解放J6似乎不费吹灰之力就得到了用户的认可与信赖,甘为解放J6代言人的用户更比比皆是,抢先订购了第100万辆纪念版解放J6的用户耿开学就是其中的一位。

  据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耿开学家族四代人是解放七代车型的全程亲历者。一路走来,他的物流事业与一汽解放共同发展繁荣,公司现有近300台车,清一色都是解放产品,这是对解放品质的最大信任和最高认可。

解放J6的用户群体不断扩大解放J6的用户群体不断扩大

  和耿开学一样,作为第一批靠解放走上致富道路的用户,实干家李焕福32年忠于解放品牌,累计使用超过5000余辆解放卡车,可以说他事业发展的每一步都有解放卡车的参与,而他作为全国解放用户的代表多次在各种会议上代表全国解放用户介绍自己的养车盈利经验,成为一汽和广大解放用户群中的能人,是解放忠诚追随者的代表。

  当然,他们只是百万解放用户之中的两位,在解放用户眼里,选择解放卡车,就是选择了高品质,就是选择了赚钱机器,在情怀之外,解放卡车给予更多的是贴心和踏实,代表的是高水准和高效率,这样的解放J6,有谁不爱?

  “面对未来,解放人将始终以‘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挺身在前的央企责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和‘最值得骄傲的汽车企业、最值得用户信赖的卡车品牌’而努力奋斗,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谱写新的华章!“正如胡汉杰所言,在不断创新与客户共赢的道路上,解放J6就如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企业在卡车制造中前行的道路。

  古语云:“恒者行远,思者常新,博观约取,厚积薄发”。百万辆只是开始,不是结束,解放J6的历史使命和成就担当终将继续下去。

分享到:
阅读量:340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