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540马力重卡百公里油耗仅19升!重汽智能卡车汕德卡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责编
  540大马力,牵引车头百公里油耗仅19升,这是谁家车?答案是,中国重汽汕德卡C7H。

  记者今日获悉,在某卡车论坛上,一位网名为“我心飝翔”的卡友发了一篇帖子《智能汕德卡提车篇》,文中提到,近日,他提了一辆540马力全智能重汽汕德卡C7H,从山东济南开到河南漯河,全程500多公里,车头百公里油耗仅19升,且智能防追尾。

  此贴一出,众多卡友围观,点击量近万次,评价留言达到上百条,很多卡友对于“我心飝翔”提及的重汽汕德卡有着极大兴趣,讨论得非常火爆。

  为什么卡友购买一辆重卡能引起围观?该卡友购买的重汽汕德卡到底有什么魅力?

  老司机+论坛牛人

  卡友“我心飝翔”,真名叫张国刚,出生于1976年,他不仅是位开了10多年重卡的老司机,还是卡车论坛的发帖牛人,在卡友圈影响力不小。

  为什么张国刚购买一辆重汽汕德卡,能引来无数卡友围观?

张国刚与他新购的汕德卡C7H张国刚与他新购的汕德卡C7H

  记者观察到,有两方面主要原因:一、张国刚是一位真正懂车的老司机,对于他的选择,不少卡友们争相跟进;二、张国刚购买的是“全智能”重卡,与普通卡车完全不同,能自动巡航,能防追尾,这样的神技巧让卡友们羡慕不已。

  与很多卡车司机不同的是,张国刚是一位真正的懂车人。像他这样岁数的老卡车人,往往难以接受高科技事物,但张国刚能把“自动模式、巡航模式”等高科技驾驶模式玩得很溜,还能随口爆出一大串参数。

改造一新的驾驶室内饰,红红火火改造一新的驾驶室内饰,红红火火

  作为真正的“老司机”,张国刚不仅在卡车论坛上发过很多火爆贴,而且还在卡车江湖中留下不少至理名言,“如果再好的车没有被使用好,那也是白扯。咱们这一行要信一句话——‘卖车不懂车,祸国殃民;买车不懂车,穷家荡产’。”

  正因为,张国刚真正懂得车,他的一言一行,在卡友圈影响力不小,而今换新车更是引起无数人关注。

张国刚与经销商王群星在车前合影张国刚与经销商王群星在车前合影

  此外,给张国刚推荐汕德卡的河南漯河经销商王群星,也同样是一位懂车的老板。“我早年是做服务站的,于2015年3月起代理重汽商用车,到目前已经累计销出重汽商用车近1000辆。”

  从服务商到经销商,王群星见识过很多重卡的内部结构,比多数人更清楚各品牌的品质区别。他选择做重汽经销商,也是对重汽品质很有信心,“2016年,我们开始正式推汕德卡,用了不到3年时间,售价40万元+的汕德卡已经在漯河有了很好的口碑。目前,很多从事冷藏车运输的车老板都认定汕德卡,因为这车辆的时效性很高,满足他们需求。”

  跟紧行业大趋势

  作为懂车的老司机,张国刚又是如何看上重汽汕德卡?他对重汽汕德卡的评价是怎么样的?

  张国刚告诉记者,他之前开的国三车,已经跑了5年近80万公里,由于排放跟不上时代要求,必须换辆新车,“为了适应今后的时效物流发展,朋友们一起讨论采购哪款重卡更合适,最后一致选中重汽汕德卡。”做出选择后,张国刚与他的朋友每人提了一辆汕德卡,共5辆。

中国重汽汕德卡牵引车中国重汽汕德卡牵引车

  之所以相中重汽汕德卡,这与张国刚的性格也有关,他喜欢尝试新鲜事物,“接受新事物,追赶行业趋势是我追求的目标。”

  早在2015年时,张国刚尝鲜选购过一辆重汽AMT版重卡,“AMT重卡车型在早年很罕见,同行们有为我敢于吃螃蟹伸大拇指的,也有捂着嘴等着看笑话的,但我坚定自己的信念。”他认为,尽管AMT车型在国内还是起步阶段,但其在欧洲发达国家早成标配,AMT车型今后必定是行业发展的趋势,提前介入不会错。

  事实证明,张国刚的选择是对的。“初期接触到AMT车型,我感觉比手动档高一个档次,解放了左脚,缓解了右手挂档疲劳程度;到后来,大幅提升了驾驶舒适度,行云流水,顺畅至极,可以说AMT我爱你没商量。”

车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装置车内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装置

  而此次,张国刚看中重汽汕德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全智能。

  据了解,重汽智能汕德卡的智能化技术由汽车驾驶辅助系统组成,包括前撞预警系统(CWS)、自动紧急制动系统(AEB)、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ESC)等,可实现“零伤亡、零翻车”,安全最大化。

  “可以说,AMT把我的左脚解放出来了(换档不用踩离合),而现在,重汽智能汕德卡又把我的右脚解放出来,在高速上用自动巡航模式时不用再管油门。” 对于重汽智能汕德卡的使用体验,张国刚很满意。

  此外,张国刚还强调,他还看上了汕德卡的智能驾驶技术,能大幅提升车辆安全性,比如,前撞预警系统能很好地防追尾,避免疲惫驾驶时出现意外。“在任何时候,选车最重要的一点是,安全。”

  对重汽信任多年

  当然,张国刚相信,重汽智能汕德卡是一款安全重卡,有一个前提是对重汽品质信任多年,且相信曼动力的可靠与强大。

  他此次选购的重汽智能汕德卡配置相当高:540马力MC13国五发动机、重汽AMT、八气囊双驱带空气悬架系统、六通道AEBS、五项智能安全配置、2.85速比、液力缓速器、法雷奥离合器。“这样配套下来,车辆总成性能更平稳、更顺畅”,张国刚说。

张国刚与他的汕德卡牵引车张国刚与他的汕德卡牵引车

  “我对装配MC13的汕德卡信心满满,曼动力的设计和国产机器有本质上的区别。”张国刚对曼动力性能了解甚深,“我之前用的车装配的是MC11的发动机,5年期间跑了近80万公里,征战神州大地,南到海南岛,北到东北三省,西到新疆境内,东到上海沿海、福建境内,爬山涉水,久经严寒酷暑、风雪雨冰考验,从无‘怨言’,且油耗低。”

  相比起之前车辆,张国刚此次选购的汕德卡马力更大,540马力,这是出于业务需求考虑,“我主要跑绿通货物,有双汇的固定货源。比如,从河南把双汇食品拉到广州,再从广州拉海鲜到北京。这些货物都需要很高的时效性,人歇车不歇,而540马力的汕德卡时效性更高,在高速能轻松跑到90迈,节省下很多时间。”

从山东济南开到河南漯河,汕德卡车头百公里油耗仅19升从山东济南开到河南漯河,汕德卡车头百公里油耗仅19升

  另外,张国刚对汕德卡的驾驶室也很满意,“它的驾驶室舒适性高,内部宽敞,卧铺比不少车型舒服,适合长途运输。”

  除了重汽车辆品质过关外,张国刚对于重汽品牌的信任,还有一部分来自于售后服务。“重汽的亲人服务确实很亲切,当初刚接触AMT时,遇上不少麻烦,他们的工程师都很快帮忙解决问题。为了方便吃螃蟹的AMT用户,重汽组建了‘AMT兄弟会’免费QQ群,工程师在群里在线解答疑难杂症,把小问题解决在萌芽期,不至于造成其它配件的损坏,保证了车辆高出勤率。”

  此外,重汽的“不停车服务”,在张国刚看来也很“实在”。“我用的是冷藏车,长年跑绿通物流,最怕的就是时效上出问题,现在的雇主对于时效要求非常高,晚两小时就可能受罚,要是货物破路上更是赔不起,而重汽‘不停车服务’让我们安心多。”

重汽“不停车”服务备受用户喜爱重汽“不停车”服务备受用户喜爱

  正是出于对重汽多年的信任,张国刚在换车时,毫不犹豫选购重汽更高端车型C7H,而且与兄弟们联合,一次性提了5辆汕德卡,这确实体现出他对重汽“爱得深沉”。

分享到:
阅读量:486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