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冷链物流很“热” 千台冷链定制超级卡车助冰熊一“冰”之力

发布时间:2018-05-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炎热夏季悄然而至,白天躺在空调房里吃水果搭冰棍,晚上爆炒新鲜小龙虾配冰镇原浆啤酒.......想想都是满满幸福,而在这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道路上,怎能少得了冷链物流!

超级卡车助力冷链物流装备升级超级卡车助力冷链物流装备升级

  现如今冷链物流可是国内道路运输领域中的“网红”,不仅越来越多消费者使用,也是国家大力鼓励发展的行业之一。根据统计,冷链物流行业受益于行业消费升级,近年开始进入扩张期,2015年我国冷链物流市场规模约1509亿元,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000亿元,复合增速约 21.5%,冷链物流很“热”,并且未来会长期升温。但冷链物流又不像普货运输那么简单, 它被称为物流行业的“珠穆朗玛峰”,因为它对运输装备的品质提出了更安全、更环保、更可靠、更高效的需求。

福田汽车与河南冰熊签订1000台采购合同福田汽车与河南冰熊签订1000台采购合同

  面对这样的装备要求,2018年5月13日,福田汽车与河南冰熊在福田戴姆勒汽车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签订1000台采购合同,为冷链物流运输带来了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共同推动冷链物流运输与装备升级。

  欧曼底盘+冰熊上装 冷链物流迎来装备升级

  对于冷链物流来说,既需要牵引车具有高可靠性、高出勤率,也需要冷藏半挂车满足不同的冷链运输需求,同时需要二者完美的匹配,才能将冷链运输装备的优势发挥到极致,使得冷链物流高效、稳定运行。

用户体验营销增加欧曼好感用户体验营销增加对欧曼好感

  此次欧曼底盘与冰熊上装的组合可谓是强强联合。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市场研究,充分考虑冷链运输行业工况,链合戴姆勒、康明斯、采埃孚等超级卡车全球创新联盟成员,为用户量身打造符合欧洲标准的高品质冷链之星——欧曼EST冷链运输车。

欧曼EST冷链运输车欧曼EST冷链运输车

  该车B10寿命真正达到150万公里,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具有年运营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超过25天的优势,为用户提供更高效、更节油、更环保的定制化冷链物流运输装备。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还联手冰熊开展定制化生产,推动上装和底盘采用一体化设计,为冷冻、冷藏、医药等冷链物流模式打造专业运输车辆,满足用户对车辆不同容积、不同温度的需求。

与会人员围观欧曼EST-A超级卡车与会人员围观欧曼EST-A超级卡车

  例如在细节设计方面,欧曼EST冷链运输车厢体采用高强度制板技术,机械强度高、密封性能好,还可根据客户不同用途需求,加装肉钩、拉环、支架等方便货物运输的辅助工具,从而以定制化装备助力客户运输抢“鲜”一步,确保冷链运输“不断链”。

河南冰熊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鑑青河南冰熊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鑑青

  这样的定制化装备也得到了河南冰熊专用车辆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陆鑑青的肯定:“冰熊作为国内较早研发生产冷藏、保温车的龙头企业之一,目前国内民用冷藏保温车市场占有率达35%以上,预计2018年产销量将突破2万台,而对欧曼品牌的信赖是经过考验的,此次签订1000台购车合同即是最好例证,但也只是开始,未来还将加大超级卡车的采购,共同推动冷链物流装备升级。”

  据统计,民权县制冷工业园冷藏车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包括河南冰熊在内的4家企业占国内冷藏车市场份额的64%。福田戴姆勒汽车作为国内较早关注冷链物流行业的企业,依托装备方优势,打通冷链物流上下游产业链,已经与民权县政府及河南冰熊、澳柯玛、松川专用等企业达成协议,为占全国半壁江山的冷藏车生产基地提供用车,驱动冷链物流发展。

  代用车作保障 欧曼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领“鲜”一步

  众所周知,冷链物流之所以被称为物流行业的“珠穆朗玛峰”,其中主要原因在于货物的保障能力要求高。不能按照时效到达,不能实现途中温度管控,这都会造成货主和运输方损失,而要满足上述要素不仅要对运输设备的性能品质高要求,更是对厂家的售后服务能力提出挑战。

 双方展开务实的对话讨论双方展开务实的对话讨论

  针对此,福田戴姆勒汽车全面开展冷链定制化服务。例如,开展全时出勤服务,根据客户运输规律,在不占用运输时间的基础上,提供专属运输沿线服务、定时上门巡检、驻点维修、送保养和配件等个性化定制服务。同时,推出超级服务承诺,包括速度服务,即救援2小时内到达;一般故障4小时排除,重大故障24小时排除,疑难故障72小时排除;

  特别是代用车服务的推出。即车辆故障24小时内无法修复的,4小时内将代用车提供到位,无缝对接,确保货物准时到达,全面升级用户体验,推动客户高效运营。

福田戴姆勒汽车助冰熊一“冰”之力福田戴姆勒汽车助冰熊一“冰”之力

  同时,福田戴姆勒汽车还有同步世界领先的super fleet车队管理系统及车联网精准服务,这对于冷链物流非常实用,可以实现运输过程的可视化和智能化,建立服务质量测评、管理体系,如同用户的“贴身保姆”一般。还有“欧曼TCO运盈宝”,围绕重卡全生命周期运营环节,为冷链用户提供全面,精确的价值估算,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的全面降低。

  欧曼服务实现从传统售后修车服务到智能互联增值服务,在原有线下基础上结合线上,编织出一张线上线下服务的天罗地网,实现欧曼定制化服务解决方案领“鲜”一步。

 与会代表点赞欧曼 与会代表点赞欧曼

  思变唯创新,求实方行远。冷链物流在今后相当长的时期,将是我国运输业当中最具活力最具发展潜力与发展空间的一个亮点,它的未来发展趋势将会朝向绿色、环保、优质、安全、快速、低成本运作。而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技术领先的重卡企业,福田戴姆勒汽车此次助冰熊一“冰”之力,为冷链物流用户提供定制化的产品和服务,以欧曼方案推动中国冷链物流升级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87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