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康明斯与江淮汽车签约,展开合资合作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逸辉
  2018年5月11日 , 康明斯公司在安徽合肥与(纽约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 CMI)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600418)正式签署协议,成立50:50的合资公司。此前,康明斯公司已与纳威司达公司达成股权转让协议,购买纳威司达持有的安徽江淮纳威司达柴油发动机有限公司50%的股份。

  康明斯主管中国和俄罗斯业务的集团副总裁曹思德(Steve Chapman)表示:“我很高兴,我们能与江淮汽车在长期合作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江淮汽车是最受尊敬的中国汽车制造商之一,我们在价值观和很多理念上高度一致,都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在每一个领域都矢志追求卓越。通过强化合作,我们将集中精力,着眼现在和未来,为客户提供高质量、节油环保的优质产品,实现最佳匹配,为合作双方打造独有的竞争优势。”

  新合资公司将继续在合肥生产基地运营。康明斯与江淮汽车有着坚实的长期合作基础。康明斯轻、中、重型发动机广泛配装于江淮汽车的不同车型,应用于国内及海外市场。在为市场提供满足国五排放发动机产品的同时,合资企业将着眼未来,打造适合市场需求的国六动力解决方案。

  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对此次合作升级寄予极大期望:“20余年成功合作的积累,让江淮汽车与康明斯的合资合作水到渠成。我们对双方广阔的合作前景充满预期。江淮汽车专业的市场经验与康明斯世界级动力技术和传动系统的卓越能力有机结合,将为新框架下合资公司走向成功提供有力保障。”

  康明斯与纳威司达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并将继续长期合作。

  纳威司达首席运营官Persio Lisboa表示:“我们为过去五年间与江淮汽车的合作伙伴关系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这一战略举措对各方而言是个多赢的选择。”

  现合资企业股权变更事宜尚需获得相关的政府审批。双方将在所有政府审批完成后启动新合资企业的实际运营。

  关于江淮汽车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江淮汽车或JAC),是一家集全系列商用车、乘用车及动力总成等研产销和服务于一体,“先进节能技术、新能源技术、智能网联技术”行业领先的综合型汽车企业集团。江淮汽车始建于1964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自主发展,已经成为中国领先的汽车企业集团,现有主导产品包括:重、中、轻、微型卡车、多功能商用车、MPV、SUV、轿车、客车、专用底盘及变速箱、发动机、车桥等核心零部件。

  江淮汽车已经与南美、欧洲、非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关系,拥有JAC日本、JAC意大利两家海外研发中心;在俄罗斯、越南、肯尼亚建有子公司;在墨西哥等地建有19家国际产业基地。

  关于康明斯

  作为全球动力领导者,康明斯设计、生产、分销多元的动力解决方案,并提供服务支持。公司产品囊括柴油及天然气发动机、混合动力和电动动力平台以及相关技术,如:电池系统、燃油系统、控制系统、进气处理系统、滤清系统、排放处理系统以及电力系统。康明斯在全球拥有58,600多名员工,通过全球范围内500多家分销机构和7500多家经销商向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产品和服务支持。2017年公司销售额达204亿美元,实现净利润10亿美元。

  早在1975年,康明斯便开启了中国市场业务,是最早来华的跨国企业之一。康明斯长期坚持与中国大型企业结成战略联盟,实现共同发展。到目前为止,康明斯在华总计设有29家机构,包括14家合资企业,员工10,000多名。更多信息,请访问康明斯中国网站www.cummins.com.cn, 或关注康明斯中国官方微信。

分享到:
阅读量:433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