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两国10城9天5500公里,安凯客车护航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

发布时间:2018-05-2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一涵
  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这更是中国在国际道路交通运输领域取得的巨大成果。而安凯客车作为唯一一家客车企业见证和参与这一伟大时刻,让中国制造荣光倍增。

  2018年5月18日,由中国交通运输部、中国海关总署、俄罗斯联邦交通部联合主办的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暨中国TIR运输启动仪式在辽宁大连隆重举行。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海关总署副署长胡伟,俄联邦汽车运输署署长德沃伊内赫•阿列克谢•维克多洛维奇,国际道路运输联盟(IRU)秘书长翁贝托•德•布雷托,辽宁省副省长王明玉,大连市市长谭成旭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

  同时,两辆安凯HFF6120K03D2D4型豪华客车作为唯一客运车型将从大连发往俄罗斯新西伯利亚。

  高品质挑战无限可能

  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这次举行的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活动,是加强中俄合作、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与“欧亚经济联盟”对接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拓展双边交通运输和经贸合作、构建区域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要措施。

  据了解,该线路自大连起航,将途经松原、呼伦贝尔,然后驶向俄罗斯赤塔、乌兰乌德,再发往伊尔库斯克、图伦等城市,最终于5月26日抵达新西伯利亚,试运行将途经10个城市,共持续9天,车队将行驶约5500公里。

  如此之长的运营里程,对于产品安全可靠性,以及各项性能都是巨大挑战。为保证车辆正常运营,安凯专门安排资深服务技术大师薛德宝全程跟车,随时对车辆进行检查维护,保证车辆各项性能指标。

  另据悉,安凯HFF6120K03D2D4车型是大连交运集团于2015年采购车型,在此次试运行前,便服务于大连至俄罗斯海参崴国际班线。如今安凯客车再次护航国际道路运输线路,足以说明产品的极高品质。

  至今,大连交运集团共开通三条国际线路,其中,安凯客车在两条线路中均担当重任。尤其是在这次跨国之旅中,只有安凯客车完成了约5500公里的国际道路客运运行的挑战,可见其出色的产品品质和强大的综合实力。

  护航“一带一路”,安凯传递中国品牌正能量

  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五年来,中国与“一带一路”相关国家贸易总额累计超过5万亿美元。参加此次试运行的中俄双方企业代表高度评价中俄两国政府有关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所做的努力,将以此次试运行活动为契机,加强两国运输企业间的合作,用车轮书写中俄两国友好合作的交通运输新篇章。

  作为中国客车优秀品牌代表,安凯不断加快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取得了优异成果。就在前不久,安凯800辆高端客车发往沙特,创造了2018年中国客车出口第一大单。

  如今,安凯客车再次代表中国制造,在中俄国际道路运输试运行线路中担纲重任,对于深化中俄国际道路运输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正如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所言:“中国大连至俄罗斯新西伯利亚的国际道路运输线路,这是双边国际道路运输中,运行距离最长、途经城市最多、通达程度最深的一条线路,也是我国加入《国际道路运输公约》(TIR)之后,投入运行的首条线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安凯客车已出口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澳大利亚、阿联酋、新西兰、新加坡、南非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覆盖全球的销售网络,获得了澳大利亚ADR认证、海湾GCC认证、美国DOT认证、欧盟e/E-mark认证,俄罗斯GOST认证等世界最高等级的产品认证。

  如今,安凯客车已在全球享有较高知名度,成为了中国品牌的优秀代表,并在不断向世界输出优质产品的同时,充分证明了中国制造的强大实力。

分享到:
阅读量:388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