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畅行五台山,中通客车开旅游名山电动公交应用先河

发布时间:2018-05-11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孙敬明

  2017年11月份,40台中通纯电动公交陆续交付五台山晋旅运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晋旅公交),服务世界佛教圣地——五台山景区。此举,也掀开了旅游名山电动公交应用先河。

乘客排队乘坐中通电动公交

  “七雄”PK,中通客车脱颖而出

  2017年上半年,晋旅公交向行业主要客车厂家发出了新能源样车试运营测试的邀请,包括中通客车在内的7个行业主流客车品牌参与了测试。最终,经过严格测试和激烈竞争,中通客车产品凭借可靠的性能和过硬的品质,获取了首批全部40台纯电动公交订单。

停靠在场站的中通电动公交

  五台山晋旅运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部总经理杨忠平说:“在近半个月的测试中,中通的车可以用‘惊喜’来形容。无论是在能耗、续驶里程还是爬坡能力等方面,都完全满足了我们的使用需求。而且,没有出现任何一次故障。”

  无惧“陡坡”,动力性能100分

  在五台山,坡路是各公交线路的主要路况。据杨忠平介绍,从五台山景区西门开始,是一条近8公里的连续坡路,为景区的主要干路,每天约一半以上的游客都经此路进入景区,此处也是景区公交2号线的必经之处。在景区南线,无论长短,基本都是持续爬坡路况。尤其是8号线途径菩萨鼎景点处,最高坡度达到达20%。

五台山晋旅运通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公交部总经理杨忠平

  “过多的坡路,不仅涉及到车辆的动力性能,更对其续航里程和能耗产生了严苛的要求。”杨忠平表示,爬坡和续航能力是晋旅公司在选择产品时的重要考量标准。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三天假期期间,晋旅公交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每天车辆基本处于满载状态,而车辆的表现堪称完美。

  一山有四季,冷热皆无忧

  众所周知,五台山气候寒冷,又有“清凉山”之称。其台顶全年平均气温为零下4℃,其中,1月份最冷,平均气温在零下18.8℃。即使在台怀,全年平均气温也只有2-3℃。而且,其每年的寒冬可持续7个月。

运营在景区的中通电动公交

  中通该批车辆从去年交车运营至今,完整经历了五台山一年最冷的时间。中通电动公交通过电加热式冷凝器管路、动力电池辅助加热及电池仓保温设计等一系列设计,完美打造了其车辆的耐低温性能,轻松应对五台山严寒。

  复杂路况,轻松驾驭

  在交流中,杨忠平不止一次谈到了安全运营的话题。这不仅是五台山世界级旅游圣地的形象要求,更是对乘客的负责。但五台山景区路线迂回曲折,窄路、弯路、陡坡等复杂路况多,极大增加了驾驶难度。

中通电动公交轻松面对各种坡路

  杨忠平介绍,在中通纯电动公交投入使用的半年多来,得到了驾驶员积极反馈。不仅驾驶区各细节化设计舒适方便,像无级变速等性能更减少了劳动强度。另外,模拟量式制动及油门踏板,制动平顺,性能稳定。还有诸如启动、转向、加速等性能等表现,也都优于之前车辆。

中通电动公交轻松面对各种坡路

  再加上如高强度钢骨架、关键部位连接器的高防护等级、电池防撞保护等车辆自身安全性能设计,都极大提升了安全运营的保障。

  每一个市场“角逐”的背后,都是一个企业品牌和产品性能的综合较量。五台山相对“苛刻”的运营条件,为中通电动公交提供了一个在旅游名山展示自己的“新舞台”。未来,中通客车将以市场为导向,更注重产品品质的提升,为更多的景区、更多的用户提供完美市场解决方案。

分享到:
阅读量:490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