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李元的三重身份:勒芒赛的新人 奥铃车的旧友 行业内的老司机

发布时间:2019-05-30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乐枫
  2019年5月27日,新勒芒赛在苏州正式开赛,福田奥铃速运也与此同时上市,不论是聚焦城市配送,还原城市配送全场景定制的赛事还是含金量十足的新车都足够吸引众人的目光。

  在与现场参赛选手的交流过程中,中国卡车网记者发现了一名身兼多重身份的赛手。

勒芒赛的新人选手李元勒芒赛的新人选手、十四年之久的老司机李元

  他是勒芒赛的新人选手,他是福田奥铃产品的旧友,他还是在物流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四年之久的老司机,他就是李元。

  新人、旧友、老司机,对于参加勒芒赛,李元显得紧张又兴奋,对于与旧友福田奥铃再度重逢他则表示还是熟悉的感觉,作为老司机的他将安全作为自己的行车宣言。

  勒芒赛的新人上场 奥铃速运的初体验

  或许是贵人出门风雨多,勒芒赛开赛当天便下起了雨,这让本就具有一定难度的比赛项目又增添了一份挑战,而李元则是第一个迎接这份挑战的人,他是D01号选手。

老司机李元是D01号选手老司机李元是D01号选手

  倒车入库、侧方停车、路跑……科目一个个安全完成,李元一脸满足的下了车。

  “本来刚上车的时候还是挺紧张的,因为下雨路面湿滑,加上比赛有时间的要求。”李元告诉中国卡车网记者:“但是我完成第一个项目后心就定了下来,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明显感觉到咱们速运(福田奥铃)这个车的操控性和稳定性的优越,起步轻松又平稳,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的紧张和天气对于运输过程的影响。”

  虽然现在因为自身运输业务规模的扩大,李元已经不再使用轻卡进行运输了,但奥铃速运依然让他心动。“还是熟悉的感觉”是李元对于福田奥铃产品的综合评价。

  以前在李元的运输业务还未全面铺开,运输范围还围绕周边县区、市内的时候,他也曾经是一名奥铃车主。“当时我的那台奥铃搭载的也是福田康明斯发动机,使用三年,一点毛病没出过,车辆的使用成本很低,让那时手头不宽裕的我省了很多心。”

  不仅如此,据记者了解,李元的福田奥铃车在因业务扩展转卖时卖出的价格也非常不错,可以说是从一而终的省心,而这份省心就是李元对于福田奥铃每一代产品的熟悉感觉。

  行业内的老司机宣言 对于安全再重视都不为过

  在本次新勒芒赛正式开赛前,李元等一众参赛选手统一参加了赛前培训。培训围绕城配行业痛点,直击城市配送中节油技巧和安全驾驶技能,以帮助司机朋友实现降本增效安全行驶。

  而关于安全,李元作为一个儿女双全幸福家庭的父亲,行业内的老司机更是有话要说。

  “做司机其实挣得就是一份辛苦钱甚至是一份拼命的钱。我开车这么多年在路上见过的交通事故太多了,一个危险的操作很可能就让人丧命,而一个细小的安全行驶习惯也可能就保住了我们的命。所以不安全的行驶就是对我们生命最大的浪费,没了命就什么都没有了。”

  的确,安全无小事。如果没有安全,任何收益都只能是小数点后面的零,毫无意义。而不论是新勒芒赛的开办还是福田奥铃,显然都同意这一观点,除了赛前的安全培训外,在奥铃速运这款车我们也能看到其对于安全性的重视,不仅标配断气刹、ABS、大离合器、大刹车片,还可以选装ACC自适应巡航等多种安全系统,真的令人放心。

老司机李元点赞福田奥铃速运老司机李元点赞福田奥铃速运

  李元和我们分享了他注意到的一个小细节:因城配物流司机的工作时间大多是夜间或者凌晨,所以奥铃速运精心配置货箱顶部照明,在方便装卸货物的同时避免因视线不足造成的人货损伤。

  除此之外,福田奥铃还在行业内率先制定救援时限标准并将于6月18日在全国大部分地区推出“救援服务3小时达”的服务承诺,用服务为运输过程中的人、车、货上了一份重金保险。

  李元说此次参赛像是一场老友重逢,自己曾因为奥铃产品挣到业务扩展的资本,现在日子过得蒸蒸日上,而福田奥铃更是从一而终的没有让人失望过,眼见它的产品越做越精,服务越做越好,用户的口碑也越来越高,心里是说不出的安慰。

  在采访结束前,记者询问李元如果未来还有轻卡运输需求,还会选择福田奥铃产品吗?李元坚定的回答“当然!”。

分享到:
阅读量:391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