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吉利博瑞GE实拍:混动旗舰,如何抢夺市场?

发布时间:2018-04-12 来源:新能源汽车网 作者:尤倩

  全民造车的浪潮似乎已经褪去,但在越发紧迫的环保政策(双积分)和能源可持续发展压力下,社会上关于新能源车的讨论一直未停过。如何为电气化时代的到来提前布局好市场,成为现阶段笼罩在传统车企头上最大的乌云。2018年,必定是新能源车扎堆上市的一年。吉利推出博瑞GE,时间点恰到好处。

  实际上,这款车并非空降而来,它的雏形就是在网络上流传已久的“K车型”。顾名思义,是基于传统燃油车博瑞打造而来的,MHEV还是PHEV?不用争,都有。(实拍车型为插电混动顶配)。

  外观:既继承博字辈的DNA基因,溜背造型又更加动感

  一般来说,混动版和普通车型的外观差别不会很大,只在尾标logo或者中网格栅这些地方有细微的差别。从博瑞GE身上,自然就能轻易发现博瑞的DNA基因,尤其是标志性的水波涟漪式中网和那种自带高级脸的磁场吸引力。但仔细对比后发现,博瑞GE的风格还是要活泼一点。 

  对于这种改变,前脸部分最大的功臣就是角度更小的V字型镀铬饰条,为了配合它的线条走向,左右两边大灯的倾斜角度也更大,使得博瑞GE看上去就像一个“瓜子脸美女”。

  名副其实的侧脸杀就是说的博瑞GE这种车,在更加内凹的中(鼻)网(子)设计下,它的镜头立体感很强。最上面缺失的一处是前摄像头,再加上后视镜上的那块,可以判断实拍车型带有360度全景摄像功能。对于市区停车或者开车技术不太好的司机来说绝对是利器。

  前大灯是全LED光源,左边为远近一体灯,右边三条竖状是转向灯,最下面为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的效果很有高级感。

  下格栅的黑色模块,是为量产车的雷达探头提供预留位置,可以预见未来顶配车型带有ACC自适应巡航和并线辅助等驾驶辅助功能。

  电影看得多了,来到侧面,第一感觉就是《王牌特工》里优雅的绅士。这种感觉并非胡编乱造,实际上,从前大灯经由A,B,C柱一直延伸到尾灯的那条平直的线条,奠定了博瑞GE这台中级车该有的稳重。尾部酷似欧系GT跑车的那种溜背感,又使得它看上去同时不失运动的个性。当然了,尺寸数据才是最主要的支撑。博瑞GE的长宽高是4986/1861/1513mm,轴距是2870mm,受到后座底下多出来的电池组影响,长度和轴距比现款博瑞的数据增加了一点点。

  实拍的这台车是插电混动版本,和油电混动在外观上最显而易见的区别,就是翼子板处多出来的充电装置。

  轮毂的样式很特别,神似五条飞镖向中间logo靶心处飞去。轮胎来自米其林Primacy 3st,在静音和舒适性上有不错的表现,规格数据是235/45 R18。

  毫无意外,带有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很常用也很实用。尤其对于女司机来说,不用从包包的一堆化妆品,钱包和纸巾等杂七杂八的东西里翻钥匙,避免了很多种尴尬。

  最底部的PHEV标识,表明这台车是博瑞GE插电混动版。

  我们知道,从设计审美的角度来说,一味地追风把镀铬饰条,悬浮车顶,coupe溜背等元素堆积在一个平面里,视觉效果反而会适得其反。像奢侈品大牌Celine就一直崇尚高级线条美。

  博瑞GE的车尾,也是简约而不简单的设计思路。在继承博瑞DNA的前提下,整体线条走向更强调横向元素。

  和前大灯一样,尾灯也是全LED光源。但很讨巧的一点是使用了翻折设计,立体效果很明显。

  左右两边运动化的排气装饰和尾灯相得益彰,是车尾部分的点睛之笔。

  内饰:富有豪华科技感,12.3英寸中控屏科幻感是亮点

  提及自动汽车这个话题,内饰风格最大的感官体验莫过于科幻感,它们的特点就是使用了夸张超前的曲线设计。坐进帝豪GE的车内,虽然谈不上太空舱般的设计,但多少有点未来的味道。最关键的因素,就是把原博瑞上的很多物理按键集成在了12.3英寸中控触摸大屏里,样子就很标新立异。

  它在硬件上使用了飞思卡尔四核处理器,CPU频率最高1.2GHZ,操作体验非常不错。车联网的表现也在预期。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在线音乐和基础导航等功能。经过实测,智能语音系统对于人声的识别率也很精准。直接说出命令后,可以实现操作天窗,车窗,空调等比较实用的功能,但像“我饿了”,“我冷了”等词语,系统就会跟你聊天对话。唯一要吐槽的,就是这块面板在大太阳底下的反光现象还是有点的。

  这个中控触摸屏还有一个玩法。转动扶手上的驾驶模式选择,仪表盘和中控屏的颜色会在舒适,经济和运动状态下分别呈现出橙,蓝和红三种不同的颜色。虽然没啥实际的用途,但胜在够炫。

  话又说回来,所谓科幻,一旦用力过猛,就会变成山寨塑料感。幸好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和柔光电镀技术面板装饰下,使得博瑞GE的整体观感同时又不失旗舰车型该有的高级。另外,在细节设计上也很讲究,中控使用柔软的搪塑材质,回型纹路装饰随处可见,就连左下角的灯光调节区域也经过精雕细琢。

  方向盘的样式和博瑞保持一致,真皮包裹,支持前后/上下四向调节。

  像空调制冷和内外循环这些几乎每次上车都会使用的功能,被另外设计成实体按键,操作起来会更加方便。

  全新式样的电子档把,看起来很有高级感。实拍车型带有电子手刹和autohold功能。

  除了前面提到的三种驾驶模式外,这台车还有EV纯电可以选择。而这块旋钮的阻尼感还是稍微欠缺。

  这台顶配有自动泊车,前驻车雷达,模式保存和ESP等配置。

  把中央扶手打开,里面是两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接口。

  值得注意的是,最下面的是无线充电板。

  来自哈曼集团旗下的infinity音响,和BOSE不同,风格偏向清脆。

  实拍车型后排乘客的配置也不低,扶手后方有出风口和两个USB接口,还有手托。

  全景天窗前半部分可以完全打开,有雨量感应自动关闭功能。

  储物和尾箱空间:无线充电将会成为趋势

  这部分最大的亮点在于无线充电板的加入,可以预见,随着越来越多的手机配备无线充电技术,这部分将会变成常规的储物装置。

  尾箱空间,这台PHEV车型的电池布置在后排座椅的下方,所以对于尾箱空间并没有很大影响,但是要进行放倒是不可能了。

  动力组合:1.5T+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这套1.5T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据说是由吉利欧洲研发中心基于CMA架构开发而来的。至于底盘,自然和博瑞一样,也是前双叉臂加后多连杆,配有横向稳定杆的结构。

  对于那些想买混动车的人来说,丰田THS和本田immd的知名度可能会更高,但它们的配置水平是个诟病,而这点正好是自主车搞混动的突破口。而钻研技术,无疑要投入大量的资金广纳贤才,这对于“闲着没事就喜欢收购”的吉利来说并不难,未来吉利新能源车的表现可以值得期待。而这台博瑞GE的内在到底如何?还有待日后的动态试驾环节才好评价。

分享到:
阅读量:547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