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英雄注定不凡 “钢铁侠”联手“绿巨人”坐镇江铃重汽

发布时间:2018-04-25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吴一
  英雄,从不会甘于平凡。

  2017年上海车展,江铃威龙首度亮相便在行业内掀起了轩然大波,这款“英雄”重卡也一举夺得了“2018年度卡车”称号,成为了行业以及用户关注的焦点。时光流转,2018年4月25日,江铃重汽携威龙系重卡产品亮相北京车展,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展会“钢铁侠”牵引车则联手“绿巨人”自卸车组成英雄联盟,坐镇江铃重汽展台。

江铃汽车展台江铃汽车展台

  此次展会,江铃威龙牵引车与自卸车的组合展示,也标志着江铃重卡产品型谱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而在丰富产品的同时,江铃威龙在品质、体验和智能化方面也已经做到了行业领先,这也是江铃威龙系列“英雄”重卡不凡之处的有力体现。

  源自福特技术 品质不凡

  江铃威龙系列产品目前在国内生产下线,但是其核心技术则是来自欧洲市场表现优异的福特CARGO重卡。中国卡车网记者在车展现场了解到,福特CARGO是福特在欧洲重卡市场上的主力明星产品,是多次荣膺欧洲卡车锦标赛的冠军车型。产品的发动机、驾驶室和整车底盘三大核心总成,都汇聚福特汽车公司多年重卡技术与经验。

  而江铃威龙重卡则正是脱胎于福特CARGO重卡,历经1350万公里的本土化可靠性和耐久性验证,通过两轮“三高”(高温、高原、高海拔)标定,所有的开发流程和测试标准完全遵照福特标准,由福特专家审核完成。

江铃威龙系列重卡产品江铃威龙系列重卡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出的江铃威龙重卡所搭载的发动机的技术路线也是出自福特Ecotorq系列动力。9L和13L的动力搭载,可将功率覆盖至365-460马力。产品通过大排量、大扭矩以及合理的马力设定,发动机在1100转时就可以做到2150N.m的最大扭矩,在启动加速方面非常具有优势,无论是应对爬坡还是超车,都游刃有余。

源自福特动力源自福特动力

  不仅如此,据现场相关技术人员介绍,该款发动机运用了大量的先进科技,所以在燃油经济性上同样非常有优势。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江铃威龙所搭载的13L发动机相对国内同类产品油耗可降低10%左右。在节油的同时,发动机还可实现100万公里无大修。

  满足终端需求 体验不凡

  如今,国内的卡车司机正在趋于年轻化,用户开始更关注驾驶体验,尤其是在舒适度和智能化方面更为看重。本次车展江铃重卡更是顺势而为,除了请来两位漫威英雄当作“代言人”外,还针对国内用户需求推出了一系列优化设计。

漫威英雄坐镇现场漫威英雄坐镇现场

  因江铃重汽在车展所展示的产品定位于长途物流运输和特殊工况运输领域,而这部分用户群体对驾驶室的舒适度有着更高的要求。所以江铃威龙系列重卡在座椅方面设计了减振阻尼、高度调节、腰托调节功能,座椅不但高度可以调节行程100mm,让视野范围更广,还可以大幅度缓解顾客腰部疲劳,满足用户不同工况的调节要求。

  另外,随着智能化在卡车领域的迅速发展,江铃重汽也将江铃特有的车队管理系统安装到了产品上。江铃重汽相关技术人员现场告诉记者:“该套车队管理系统可以对车辆进行各种动态管理,还可以使用手机APP实时掌握车辆动态。实现跟踪车辆位置,监控车辆运行状态,紧急状况呼叫以及远程干预。这将为大型工程公司的车辆调度和状态监控,提供良好的一站式解决方案体验,能够有效满足物流车队或者大型物流公司的管理需求。”

江铃重汽将江铃特有的车队管理系统安装到了产品上江铃重汽将江铃特有的车队管理系统安装到了产品上

  目前,国内物流市场正向智能化方向演进,用户的多元化需求也随之增加,而江铃重汽始终以建设“智慧物流”为己任,满足终端用户需求,让物流运输实现自动化、信息化和网络化,助推行业转型升级,这也是本次江铃威龙系列重卡亮相北京车展承担的社会责任,更是“英雄”应该承担的使命。

  本届北京车展,江铃重汽凭借“钢铁侠”牵引车以及“绿巨人”自卸车再度吸引了行业及现场观众的目光,而江铃威龙系列重卡产品在2018年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相信在本届北京车展之后,威龙产品会以不凡的品质与终端体验,创造出不凡的销量数据。

分享到:
阅读量:409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