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有斯堪尼亚,可持续运输就有最佳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18-04-2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2018年4月24日,斯堪尼亚在中国市场正式推出全新一代卡车,借这一契机召开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的圆桌会议,至此,斯堪尼亚与G7、海梁科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诺维信、IVL瑞典环境科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等众多业内权威合作伙伴一起共商如何实现可持续运输的解决方案。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 (Mats Harborn)在会议上用产品切入当日的会议主题,他表示:“我们在中国推出的新一代卡车不仅配备最先进的硬件,而且还拥有至少20年的预期使用寿命,可兼容本次圆桌会议上讨论的所有新技术进展。我们已经准备好携手中国及全球的利益相关方和合作伙伴,共同引领这场以可持续运输解决方案为目标的变革。”
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为圆桌会议开篇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为圆桌会议开篇

  本次圆桌会议从法规及市场前瞻、替代燃料及电气化和智能运输及自动化等领域探讨了可持续发展运输的议题,于新车发布前举办,让众位合作伙伴更加全面了解有备而来的斯堪尼亚进入中国市场的不虚此行。

  合规进入中国市场 守则也勇敢尝试新模式

  车辆要想在中国道路上行驶,必须符合中国法规,而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 (Road Institute of Highways) 道路运输装备运用研究部部长张浩介绍了中国最新的立法进展,明确了半挂车、列车匹配的连续要求,统一厢式货车长度限值等等,给斯堪尼亚产品指明了中国化道路。

  要想实现可持续发展运输,如何提高运输效率与高效利用车辆是可持续发展运输首当其中要解决的,而G7首席执行官翟学魂提出大数据+AI方案,指出车队将代替个体司机,成为未来物流趋势之一,分析出未来物流运输与互联网大数据相结合才能降低成本,提高效益,这与长期以来斯堪尼亚一直以来致力于可持续运输的目标不谋而合。

G7首席执行官翟学魂提出大数据+AI方案G7首席执行官翟学魂提出大数据+AI方案

  致力于替代性燃料始终不渝 可持续发展不遗余力

  众所周知,斯堪尼亚的产品素来以高燃油效率著称,全新一代卡车在此基础上继续更新,成为斯堪尼亚最具能源效率的产品系列。不仅如此,斯堪尼亚还拥有最广泛的可再生燃料,包括诸如混合动力、燃气、生物乙醇和生物柴油等在内,替代燃料之丰富居卡车行业之首,反映在具体数字的话就是如果100%添加HVO生物燃油或乙醇的话,车辆在最佳状态下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高达90%,若用混合动力的话,在相同条件下,二氧化排放量减少竟高达92%,这样的超低碳排放斯堪尼亚要称第二,没有哪家重卡车企敢说第一,助力客户和整个社会实现二氧化碳减排,斯堪尼亚不遗余力。

  不止在可再生燃料方面,斯堪尼亚在电气化领域也有自己的独到见解。其中,卡车销售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富安德不仅展示电气化运输目标的路线图,也阐明了投资电池制造商Northvolt的目的等等,这些不仅仅是斯堪尼亚践行可持续运输的有力举措,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出斯堪尼亚未来能源的发展之路。

卡车销售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富安德提出斯堪尼亚的电气化方向卡车销售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富安德提出斯堪尼亚的电气化方向

  智能运输 让高效充满无限可能

  会议上,对各种新技术也进行了探讨(比如智能互联汽车 (ICV) 和自动驾驶),两者的结合,节约人力成本的同时,也给运输效率的提高来了个“加速度”。斯堪尼亚战略合作伙伴海梁科技 (Haylion Technologies) 也就此介绍了未来的自动化驾驶在改善大众运输方面的高效率。

  另外,会议中的新鲜分子--陆驰物流(广西)有限公司,作为已运营两年多的斯堪尼亚子公司,分享了如何把沼气等生物燃料运用到斯堪尼亚等卡车或公交车上,旨在解决了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从而实现循环经济,承袭了斯堪尼亚在环保节能、低耗高效上的理念。

  众望所归,斯堪尼亚集团商业运营执行副总裁、斯堪尼亚中国董事会主席司徒康博(Mathias Carlbaum)先生言简意赅地从零碳排放,100%燃料利用与安全盈利三个方面给中国广大用户提供了最佳解决方案,也给会议收了一个漂亮的尾。除此之外,斯堪尼亚确保以经济可行的方式在最高安全水准下经营运输业务。

分享到:
阅读量:448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