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卡车可以模仿,模式不可复制。奥铃“创研圈”首秀

发布时间:2018-04-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丛忆
  2018年4月22日,福田汽车在山东超级轻卡车工厂举办了新品上市活动,奥铃速运新品和福田奥铃“创研圈”团队的首次亮相,此次活动不仅代表一个全新产品上市,更是对一个营销模式、运营模式的彻底尝试和创新。
福田奥铃零界分销签约仪式福田奥铃零界分销矩阵签约仪式

  “创研圈”开启造车新模式

  互联网大幕下的物流与商用车行业,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变革,也为颠覆规则的新业态提供了广阔舞台。在 “万里挑一”的内涵驱动下,福田奥铃以奥铃速运为平台,构建打通供应链、物流产业链、分销链环节,打造轻卡“创研圈”,面向客户和市场,创造更加契合市场的产品,开启全新的造车模式。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先生致辞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先生致辞

  首创零界分销 构建行业新生态

  传统产业与互联网的跨界融合,使传统企业面临转型的挑战。这种挑战无疑是全方位的,从供应链管理到研发制造再到营销服务,产业的界限在逐渐模糊。

  福田奥铃推出全新的快递物流车-奥铃速运,联合物流协会、物流平台、物流客户、供应商和经销商开启零界分销新模式,打造价值链互利共赢的零界分销矩阵,共同促进物流行业及商用车行业的转型升级。

福田奥铃速运创研圈的领导及嘉宾与奥铃速运合影福田奥铃速运创研圈的领导及嘉宾与奥铃速运合影

  全新模式下的未来发展

  根据中国卡车网记者现场采访了解到,福田这次推出快递行业,对奥铃来讲是第一次针对行业来推出新品这样一种营销理念的提出。另外对于零界分销这样一种模式的推出对经销商网络与合作伙伴又有更高的要求。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商用汽车集团常务副总裁陈青山表示:“首先产品是万里挑一,当然我们的经销商也是要万里挑一。对于他的资金的投入,运营的能力,人力的投入包括服务的能力,参与到物流整个模式的创新都有综合的要求,我们会甄选出符合我们标准的经销商率先进行这个模式的尝试。后续大量的经销商伴随着能力的提升和对新运营模式的理解会逐渐的加入,而不是一次性的全面铺开。”

福田奥铃速运创研圈的领导及嘉宾为奥铃速运产品上市进行剪彩福田奥铃速运创研圈的领导及嘉宾为奥铃速运产品上市进行剪彩

  与“合作伙伴”共同引领行业新方向

  福田奥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云鸟科技、派天下、苏州同城货、易流科技、福田康明斯和武汉福众等志同道合的伙伴,就构建零界分销矩阵举行签约仪式,开启零界分销的新征程。

云鸟科技、派天下平台、北京盟友聚德和苏州货的举行奥铃速运零界分销合作签约仪式云鸟科技、派天下平台、北京盟友聚德和苏州货的举行奥铃速运零界分销合作签约仪式

  零界分销已经结出硕果。活动现场,福田奥铃分别与云鸟科技、派天下平台、北京盟友聚德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和苏州货的城配有限公司分别举行奥铃速运零界分销合作签约仪式,拉开奥铃速运市场推广的序幕。为了更好的回馈客户和开发更好的产品,奥铃速运上市后将寻找千里挑一的金牌客户

  中国卡车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模式革新是为打破行业界限,整车企业包含供应商、经销商共同再建。历经多次的碰撞,所有创新的模式这次都将利用全新奥铃速运进行实践,也是打破传统销售模式一次大胆的尝试。至此,希望凭借在产品和分销模式等领域的创新变革,重装亮相的快递物流车--奥铃速运以“万里挑一”的产品及品牌自信,于中高端轻卡行业酣战中再度书写别样精彩。

分享到:
阅读量:25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