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牵手狮桥资本 一汽解放上演“最佳合伙人”

发布时间:2018-04-0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翟雄
  众所周知,近年来各路资本与技术云集物流业,在加速推动物流行业向集中化迈进,这是很好的机遇,这一过程也催生出各种各样的物流产业平台,包括需要土地资源的实体平台,由互联网、物联网支撑的虚拟平台以及实体与虚拟有机结合的平台。
一汽解放一汽解放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先生和狮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钧先生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不可否认,这些平台很好的引领整个物流业的资源向集约化、规模化、高效化发展,物流网络建设也因为这些物流平台整合的需要不断加快。而对于相对传统的商用车企业而言,如何更好的与这些新生物流平台接轨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其实大家都在摸索前进阶段。2018年4月9日,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与狮桥融资租赁(中国)有限公司在长春举行全面战略合作签约,开创了商用车企与物流运输企业全新上下游产业链条打造的新模式,为行业树立标杆。

  双方是深入合作好伙伴

  “国车长子”一汽解放作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六十余年来,凭借“安全、可靠、节能、舒适、高效”的技术性能和卓越品质,赢得了广大用户的信赖。狮桥资本则是物流行业的佼佼者,其旗下狮桥运力2014年横空出世,在物流行业加速整合的背景下,经过四年的发展,已经形成运力数千,全面覆盖电商、快递、快运的专属运力定制服务,成为专注‘整车干线运力赛道’的领军企业,目前,日交易单量超过3000余单,成为国内规模前三、增长速度第一的干线运输超级车队,并成为中国领先的整车运力企业。

一汽解放双方是深入合作好伙伴

  谈到解放与狮桥的缘分,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大客户部部长张岩先生谈到双方结缘始于2014年,当时的狮桥刚刚涉足公路运输,采购车辆之初曾对国内的各个卡车厂家进行了接触。狮桥采用的是融资租赁的方式,利用资本的力量助力中国的物流发展,立志打造中国最优秀的物流承运商。经过几次接触,一汽解放与狮桥在一些价值与理念上不谋而合,最终双方喜结良缘。

一汽解放狮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钧先生亲自体验解放J7

  狮桥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万钧先生也谈到:“五年多以来,狮桥已建立起分布全国的下沉式业务销售团队和经销商合作伙伴网络,并探索出一套颇具竞争力的零售金融业务模式,为超过10万台商用车提供了以融资租赁为核心的综合服务。截止2017年末,资产总投放超过255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独立第三方商用车融资租赁公司。

  不单卖车那么简单

  其实选择解放,狮桥也是基于对解放J6车辆品质的高度认可才做出的决定。狮桥在使用解放J6过程中,发现解放J6的可靠性,经济性、出勤率等各方面表现优异,TCO表现更优,之后狮桥陆续又采购了成百上千台解放J6。截止到目前,短短4年已经累计采购解放J6产品1588台,这也足以说明解放J6已经得到狮桥的充分认可。

一汽解放一汽解放J7

  如今,双方发展到今天的战略合作关系,早已经不是简单的卖车买车关系,而是全方位深化的“合伙人”关系。内容包括J7验证提升项目、解放J6采购项目、金融合作项目、智能网联合作项目、二手车业务合作、新能源产品合作项目及教育学习基地服务等七项内容。

一汽解放不单卖车那么简单

  其中,金融合作包括一汽解放将为狮桥运力提供融资租赁产品,帮助解决狮桥运力资金压力,狮桥资本也将为一汽解放提供融资平台,助力解放卡车销售;在二手车业务方面,双方将开放平台对接,共享数据资源,共同做大二手车业务;针对新能源汽车的合作,一汽解放将借助狮桥资本新能源汽车业务模式,拓展新能源产品的市场销路。同时战略协议签署后,2018年狮桥运力将批量采购解放新车型J7重卡,投入快运快递行业进口车的运营线路中。

一汽解放与会代表参观一汽博物馆

  双方强强联手,标志着物流行业智能化时代正式开启,也是一汽解放智能化技术正式商业化、量产化的开端,开创了商用车企与物流运输企业全新上下游产业链条打造的新模式,使双方通过行业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今后双方将以新思路创造新业绩,为促进中国商用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推进中国物流行业新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2882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