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震撼! 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阿波龙开放试乘啦

发布时间:2018-04-18 来源:中国客车网 作者:一鸣

  未来就这样来啦!超科幻!

  没有司机!没有方向盘!

  汽车就能自动变道、转弯!

  带你奔向诗和远方!

  

  2018年4月22日下午至25日在首届数字中国峰会上,金龙客车无人驾驶巴士活动等你来体验。此次开放试乘的金龙阿波龙,是金龙客车和百度联合打造的中国首款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整车没有方向盘、制动踏板、驱动踏板,是完全按照L4无人驾驶级别的特点全新打造的汽车产品。

  

  造型设计理念来自小黄鸭。金龙阿波龙长相超萌可爱,体型小巧,外观造型设计理念来自小黄鸭。小黄鸭代表着对未来充满憧憬的童年,而无人驾驶汽车就是许多人童年梦想中未来世界的场景。同时,“萌萌哒”的小黄鸭造型,让自动驾驶这样的高科技,更显出亲和力。

  据悉,金龙阿波龙自动驾驶级别达到L4级(L4级指:属于特定场景下的“高度自动驾驶”,由无人驾驶系统完成所有的驾驶操作,除了某些特殊情况,一般无需人类干预),初期落地场景针对“最后一公里”通勤,比如景区、园区、机场等自动接驳,也能够通过人机交互执行特定的服务任务。今后,自动驾驶巴士将拓展到半封闭式场地甚至是开放性道路市场,如班线、旅游、公交等。

  前段时间,由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合作生产的全国首辆商用级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就在平潭进行了测试。

  自此自动驾驶在福建省正式开始路测的历史。

测试航拍视频

  无人驾驶汽车正在测试无人驾驶怎样成现实呢?

  以大家看到的这款阿波龙为例,它主要由硬件部分和汽车大脑两部分组成。硬件部分包括传感器系统、组合导航系统和车载计算中心。

  车身上使用到的传感器包括: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等以及高动态范围相机模组,和立体摄像机。车辆顶端及车身两侧配有16线激光雷达(车顶1个,车前两侧各1个),通过传感器发射的激光脉冲,“看清”周围的情况。

  在车头和车尾顶部,装有单目摄像头(5个)及双目摄像头(1组),可精确识别路面交通线、车辆、行人等。车身上方装有先进设备。“阿波龙”车身采用了RTM轻型复合材料、整体全弧玻璃、宽幅电动门、自动无障碍爱心通道等新材料和新工艺。

分享到:
阅读量:332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