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开陕汽重卡,跑遍大江南北,行至海角天涯

发布时间:2018-03-23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睡睡先生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是的,这是朴树的《平凡之路》。跑遍大江南北,行至海角天涯,老司机们对于开卡车这份职业,谈不上享受,更多的是源自对家庭的责任。很多老司机,坐进驾驶室的初衷是源自儿时对车的喜爱,对驾驶员这个职业的向往,然而,颠沛流离的生活,来自生活的压力,渐渐磨平了他们孩提时候的梦想。为了家庭,为了尽一个男人的责任,他们默默坚持,不为别的,只因他们是顾家的老司机。在武陟,这样的老司机有很多,他们没日没夜奔波在路上,但是,他们永远没有失去对生活的热爱和向往,每次出车,他们都是满怀希望和欢乐。

村里统一做了规划建设,卡友们春节休息期间,把德龙车都寄存在停车场,家里建了400平米的房子,全款买了十几万的小车。这是陈大军开车十多年积累下来看得见的财富,前后买了几辆车,与陕汽打交道几近十年,他与陕汽的渊源,不可为不深远。不仅仅是坐在德龙驾驶室里开德龙走四方,陈大军的衣服都是陕汽德龙的,左胸上有陕汽重卡logo,乍一看,以为他就是陕汽的工作人员。

家是永远的港湾,在外漂泊的人,无不想念家的温暖。每一趟从云南回来,陈大军都要回家,“家就是用来回的,否则要家干嘛。”坦诚质朴,陈大军的脸上总是笑呵呵,说起跑车的生活,他感觉还不错,“我们养车,不能算细账,算的太清楚就没法开了。我开了十年,家里盖了400平米的房子,全款买了十几万的小车,挺好。”他的第一辆德龙是高配版F3000,如今,他是陕汽重卡最新车型X6000 550的拥有者。

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缝,瘦瘦高高的朱磊,是潮流帅气的新一代卡友。他爱笑,每说一句话,都笑眯眯,他和德龙X3000 已经相伴走过了10多万公里,足足绕地球赤道三圈多的距离。虽然他自己还没想好要不要自己买一辆德龙,但是他却是对德龙感情深深的。

“我们三个人一辆车,每次出车都是两个人,每个人跑两趟休息一趟。”朱磊和他的伙伴们和大多数武陟的运输户一样,也是拉煤,从焦作出发,把黑色金子拉到湖北湖南等地,然后,再拉百货回来。

在武陟,大部分德龙X3000都配备了缓速器,对于车辆的安全性,大家想法高度一致,那就是越安全越好。相较过往,大家越来越注重车辆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老一代的驾驶员,经历过艰苦的生活岁月,对于生活,有着多一些的坚韧,能省则省,不舍得吃不舍得穿。目前以80后为中流砥柱的司机群体,更加注重个人的情感和生活体验。

“车里面得舒服,一年下来,几乎全部时间都耗在车里,一定要舒服。X3000这样的标准就很好,开着不是那么累,卧铺又宽敞,而且几乎没什么故障,不耽误我们拉货,出勤率高。”朱磊对于司机生活的理解,基本上和大多数三十多岁的司机一样,要赚钱,但是同时也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话在以前物质生活水平低的时代,差不多是一句空谈,放在当下,是几乎所有司机都时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

爱惜自己,才能更好的为家庭创造财富,没有一个好的身体,什么都白搭。从F3000起始,到M3000,X3000,陕汽重卡的德隆系列不断的提升舒适性和安全性,并持续提高服务标准和质量,陕汽用扎实的行动回馈所有选择了德龙的用户。爱是相互的,没有无缘无故的爱,德龙能够得到武陟绝大多数车主的偏爱,一是车辆品质经受了时间和空间的考验,二是暖心的售后服务让车主没有后顾之忧。

陈大军和朱磊,他们都是武陟众多德龙卡友中的一员,虽然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但是他们共同在德龙的大家庭下同呼吸共创富。


分享到:
阅读量:4448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