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交通部的好消息,感动到哭!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睡睡先生

不断失望又满怀希望,这大概就是所有跑运输的卡友对目前的运输环境的一种感受。为了养家糊口,不得不咬牙坚持,接受运输生涯的残酷洗礼。

但是生活还得继续,卡友们仍希望跑车状况能有所好转!所以今天就给卡友们说点好消息!

3月7日交通部发布了《2018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其中明确指出了2018年目标在15个省份实行普通货运车辆本省内异地检测无需办理委托的政策!

是不是很激动,但好消息不只这一条!文中共提到了12项目标,其中与卡车司机密切相关的共有3条。

推进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检验检测,便利货车检验检测服务

 

主要目标:年底前在15个省份,实行普通货运车辆在本省份辖区范围内异地办理检验检测,无需办理委托手续,并逐步推行跨省异地检验检测,为道路货运经营者和货车车主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

承办单位:运输服务司、通信信息中心,各有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推进“司机之家”建设,改善货车司机工作条件

主要目标:在5个省份选择公路服务区、骨干物流通道、物流园区,组织开展“司机之家”试点建设,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改善货车司机的食宿条件,切实增强货车司机的获得感。

承办单位:运输服务司,各有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协办单位:公路局。


推进全国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提升汽车维修服务满意度

主要目标:年底前在20个以上的省份推进汽车维修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建设,并基本实现部省系统的数据联通,透明维修服务,方便车主查询,提升汽车维修市场的诚信水平和车主对汽车维修服务的满意度。

承办单位:运输服务司,各有关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


分享到:
阅读量:4403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