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瑞典斯堪尼亚联手芬兰Ahola,在北欧进行半自动驾驶卡车车队

发布时间:2018-03-13 来源:中国卡车网

瑞典货车和巴士制造商斯堪尼亚(Scania)宣布与芬兰Ahola Transport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将在北欧道路上进行半自动驾驶卡车车队路测,并重点开发与驾驶员辅助相关的新型交通技术。这是欧洲首个在公共道路上测试半自动驾驶卡车车队的合作协议。

在该项目测试中,将采用三辆或三辆以上相连的自动驾驶卡车,车队首辆卡车驾驶员将控制整个车队,其它卡车都采用自动驾驶,以全面实现货物精确对接和拆卸过程的自动化。在实际交通情况和不同天气条件下进行测试是至关重要的,这项协议代表着向商业化、可行性的半自动驾驶卡车车队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自动驾驶卡车车队采用新型驾驶员辅助功能,将通过优化路线规划和速度来实现准时交付,从而提高运输效率。除了改善交通流量对环境的积极影响外,还降低了燃料消耗和碳排放。斯堪尼亚公司建议,这些新技术也有可能增强卡车驾驶员的作用。由于首辆自动驾驶卡车控制着整个车队,因此,后排卡车驾驶员可执行一些管理任务。通过对驾驶和休息时间更加灵活性的制定,这可能为长途驾驶员增加回家睡觉的时间,而不是在卡车上睡觉。

 这一合作是斯堪尼亚第二个自动驾驶卡车车队的客户合作协议。首个协议于2017年1月签署,该公司与新加坡交通部和新加坡港务局(PSA Corporation)达成合作,其自动驾驶卡车车队在新加坡港口码头之间进行集装箱运输。

 

分享到:
阅读量:415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