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一汽解放大陆汽车携手,共建商用车车联网及生态圈

发布时间:2018-03-08 来源:中国卡车网

2018年3月2日,连续两年蝉联中国中重卡销量冠军的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大陆集团在长春签署了车联网平台及运营升级项目协议。协议由一汽解放总裁胡汉杰先生与大陆商用车全球执行总裁卢百舸博士共同签署生效。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与大陆集团在长春签署了车联网平台及运营升级项目协议

一汽解放,中国汽车工业的长子,是中国最具历史的汽车品牌,也是目前中国商用车尤其是中重卡领域的领航者;德国大陆集团(Continental AG),创始于1871年,是具有百年历史的跨国性企业集团,全球500强,是知名的汽车配套产品及科技解决方案供应商。

面对汽车产业未来绿色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的发展趋势,一汽解放以助力人实现自我、助力社会更加高效为使命,与大陆汽车强强联合,双方决定共同打造新一代商用车车联网平台,并借共享经济及互联应用的新业务模式拓展全新业务领域,为中国商用车实现产品转型突破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一汽解放与大陆汽车共同打造的新一代商用车车联网不仅是个产品,更是一个合作共赢的平台,双方将以此为基础孵化出更多的产品和商业机会,为优化客户运营成本,提高物流行业整体效率而不懈努力。


双方就合作进行讨论

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一汽解放始终坚持自主创新已经发展,并成为了中国领先的商用车制造企业。2017年,一汽解放累计实现销售整车29.7万辆,其中,中重卡26.5万辆,市场份额19.7%,稳居行业第一。卢百舸博士(Dr. Michael Ruf)说道:“解放与大陆都非常看好商用车车联网领域未来的发展,并对未来的智慧交通体系有着相同的观点与愿景,基于此,本着互利共信的原则,两家企业走到了一起,这是历史的一刻。”胡汉杰指出“大陆是世界领先的零部件供应商,在车联网领域更是有着世界领先的软硬件技术,解放是国内最优秀的卡车企业;解放和大陆的这次签约,并不仅是在车联网一个领域的合作,未来,二者会将以此为基础,在智能卡车及未来的智慧交通领域,建立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为中国及世界,带来解放特色的商用车体验。”

双方的此次合作,将为一汽解放未来发展增加网联全新动力,一汽解放更将不忘初心,勇担重任,不断引领行业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为中国商用车发展做出更积极贡献。

分享到:
阅读量:340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