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沃尔沃卡车助力运输结构调整 跨越“提效”大关

发布时间:2019-04-22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林鹿

  在亮点纷呈的上海车展上,各大升级版新能源及纯电动车获得了市场的重点关注。这些概念产品不仅反映了自去年广州车展“小寒冬”后,行业加速自我进化的决心,也为运输业解决提效痛点提供了新的思路。

  行业其实已经明白挑战所在。早在2018年,政府就提出将“公转铁、公转水”作为国内运输结构调整的主攻方向,考虑到铁路运输油耗仅是公路运输的5%,效率问题诚然是公路运输进一步发展的一道坎。从全局来看,中国交通运输结构的调整有利于推动运输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因此,若公路运输能迎头赶上,提速增效,就能因应交通运输结构调整的方向而获得新动量。

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计划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计划

  聚焦国内物流挑战,“沃”措举应对行业“提效”大关

  作为世界最大的商用车制造商之一,沃尔沃卡车始终关注着中国物流市场的变革和发展。为了帮助物流行业更好地应对“提效”压力和挑战,沃尔沃卡车不断加速自身的服务网络建设,通过搭建高效覆盖的分级式服务网络,为电商客户的出行提供随行支持。

  2018年“双十一”的物流高峰就是最佳例证之一。当时沃尔沃卡车各大经销商自发组织工程师进驻中通、圆通、申通、韵达和百世等客户车队,极大程度上缩短了车辆的进站检修时间,从而提高了车辆在高峰时期的出勤率。此外,沃尔沃卡车还自觉担当起“双十一”的守卫者,开展24小时响应检修需求行动,以细致的售后服务助力客户应对行业“大考”。

“双十一”期间的韵达快递转运中心“双十一”期间的韵达快递转运中心

  近年来,中国冷链物流市场发展迅猛。由于冷链物流对车辆、货物资源的整合能力、冷链物流线路、物流节点的优化能力都有较高要求,谁能在冷链物流上得到突破,谁就扼住了生鲜电商的命脉。2019年3月27日,沃尔沃卡车圆满完成了福建羊程冷链物流的第二批四台FM460 6X2车型、总计十台的交付任务,再次凭借完美的出勤率和安全性能赢得客户和市场信赖。

  而在果品运输方面,由于果品储藏周期短,季节性强,再加上稍微颠簸就会造成货损,因而对运输的时效性和安全性要求极高。目前,沃尔沃卡车的在售车型均标配AEBS自动紧急刹车系统、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和后桥空气悬挂,这使得果品运输专业户对沃尔沃卡车青睐有加。

  放眼全球发展趋势,联动核心技术主动迎接蜕变

  随着全球化进程加速,实现物流“提效”不仅是中国业界关注的焦点,也逐渐成为全球运输从业者们的共识。在今年上海车展的现场,首次设立了未来出行展区,展品涵盖新能源、车联网、无人驾驶解决方案、激光雷达、芯片、高精定位和地图等跨界融合技术。作为行业先锋,沃尔沃集团正聚焦于“自动化、电动化和网联化”这未来三大核心技术领域,为全球物流行业的升级积极探索新型解决方案。2018年11月,沃尔沃卡车与挪威Brønnøy Kalk AS公司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协议,即为其提供首个商业自动运输解决方案。2019年2月26日,沃尔沃卡车正式向客户交付首批纯电动卡车,用创新精神践行“零排放”的企业愿景。

沃尔沃FL电动卡车沃尔沃FL电动卡车

  与此同时,沃尔沃卡车更是率先引领当今互联与数字技术,加速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智慧物流实现转变。2018年7月,沃尔沃卡车联手联邦快递,首次在开放公路环境下测试和应用队列自动驾驶技术,在提升车队燃油效率的同时提升道路使用率。此外,今年沃尔沃卡车推出了基于G7平台特别定制开发的“任沃行”智能车辆管理系统,为客户营运管理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提供了更多的产品支持和技术保障。

沃尔沃卡车的队列驾驶技术沃尔沃卡车的队列驾驶技术

  沃尔沃卡车始终相信,技术的推陈出新能够帮助行业及客户拥有更多的发展空间,促进运输从业者们以更加积极蓬勃的面貌拥抱产业变革。沃尔沃卡车将持续深耕“自动化、电动化和网联化”三大领域,积极参与重塑行业生态,引领全球物流运输行业迈入新纪元。

分享到:
阅读量:3896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