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欧洲将试水纯电动长途客运 选用宇通和比亚迪客车

发布时间:2018-03-14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8年3月14日消息,欧洲最大的长途客车运营商德国FlixBus13日宣布,其将于2018年4月起相继在法国和德国试运营采用纯电动汽车的长途客运线路。这将是欧洲范围内首条此类线路。据德媒报道,FlixBus此次配备的是中国企业宇通和比亚迪生产的电动客车。

  比亚迪C9

  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FlixBus公司当天表示,其计划于2018年4月开行法国巴黎和亚眠之间的全电动长途客车,试运行路段距离总长约为150公里。该公司之后将于今年初夏在德国黑森州和巴登-符腾堡州之间开行另一条纯电动长途客运线路。

  FlixBus公司创始人安德烈·施魏姆莱恩表示,尽管纯电动大巴耗资更为昂贵,但他的公司确信这种“面向未来的投资物有所值”:“作为运营商,我们正在释放明确的信号,亦即出行方式的转型是可能发生的。同时,首辆长途客车的出现也向大巴生产商发出了信号,催促它们加快创新,并研发出替代纯柴油动力的新能源汽车。”

  综合德国《商报》和“焦点在线”报道,FlixBus公司用于服务欧洲市场的首批两款纯电动客车分别是中国宇通ICe12(用于法国市场)和中国比亚迪C9(用于德国市场)。前者为53座,最高时速100公里;后者为40座,最高时速90公里。

分享到:
阅读量:3564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