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不惧酷寒 370台金旅纯电动公交呼和浩特投运

发布时间:2018-02-05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8年1月26日,多辆搭载高性能动力电池的全新K3路金旅纯电动公交车,从田家营公交场站缓缓开出,驶向呼和浩特公交五公司。

  据中国客车网了解,金旅纯电动公交已经在内蒙古、吉林、辽宁等多个地区长期运营,真正实现了不惧酷寒。

  连日来,全国范围内持续降温,呼和浩特市首当其冲,气温骤降,最低温度可达零下20多度,这对于公交车驾驶员来说是非常大的考验。“早晨第一趟公交车的发车时间是6点10分,常规车辆热车需要半个小时车辆才能启动,如今换成纯电动公交,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启动车辆,缩短了热车时间。”26日,呼和浩特市公交二公司驾驶员史祥说。

  据介绍,呼和浩特全市目前已有370台搭载低温电池的金旅纯电动公交投入运行,部分车辆已经历过三个冬天的酷寒考验,在车辆运营数量、运营时间、运营里程等方面,都成为我国新能源汽车在北方地区推广应用的典范。

  “金旅纯电动公交首先是很环保,而且运行平稳,没有噪音,市民反映乘坐的舒适度比原来的要高,另外,由于充电的公交车全部是电子配件,所以维修率低。”呼和浩特市公交二公司营运科科长尹培文告诉记者,目前公交二公司投入使用的电动公交车有115辆,纯电动公交从2017年7月投入使用以来效果很好,而且这批车辆搭载的是高性能动力电池,对电池耐低温性能进行了大幅改良,能够保障车辆在-20℃的严寒天气下安全运行。

  同时,为保障纯电动公交车顺畅运行,目前公交场站配置了6套240kw充电桩及3套120kw充电桩。即使是在-22℃车辆存放无暖库等配套情况下,依然可以保障车辆正常充电及运营。

  目前,电动公交已在K3、K5、27、53、4、26、BRT等呼和浩特市19条主要线路运行,月均乘客数量155万人次,平均实载率达到87%以上。

分享到:
阅读量:5331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