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谭旭光携山东重工、山东交工、潍柴等高管调研亿华通

发布时间:2018-01-15 来源:中国客车网

  随着氢燃料汽车快速发展,国内各界对氢燃料技术越来越关注,2018年1月13日上午,山东重工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率潍柴集团、山东交工等企业高管来到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亿华通)进行参观调研,就燃料电池产业进行深入交流。清华大学汽车系党委书记李建秋教授,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副总经理张禾、于民、贾能铀、宋海英等陪同。

  山东重工集团2009年6月18日,是在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推动下,由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工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和山东省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的国有独资公司。集团资产总额940亿元,拥有全球员工60000人,现有7家权属公司,5家上市公司,6支股票。分别为:潍柴动力2338HK/000338SZ,潍柴重机000880SZ,亚星客车600213SH、山推股份000680SZ和德国凯傲集团公司DE000KGX8881。潍柴大功率高速发动机、山推推土机、法士特重型变速器产销量均为全球第一位。2011年,集团实现销售收入122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86亿元,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并在全球拥有重要影响力的企业集团之一。

  谭旭光是山东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同时也是潍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而中国客车行业的一个重要品牌,亚星客车正属于潍柴旗下。

  2017年11月,谭旭光任山东交工集团董事长,而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总公司是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资,山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是由原隶属于山东省交通厅的物资工业公司改组、发展而成的国有大型一类企业。目前,拥有中通汽车工业集团、山东鲁峰专用车公司、山东德工机械公司等企业17家,其中含中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1家上市公司;拥有“中通”、“鲁峰”、“德工”等知名品牌。

  也就是说,谭旭光是中国客车行业一位不折不扣的重量级人物。2017年,谭旭光曾多次到日本、欧洲、美国、加拿大,走访了大众、博世、丰田、FEV和斯坦福大学等30多家世界知名企业和科研机构,对未来科技发展走势进行了系统考察调研。

  谭旭光在亿华通调研期间,李建秋教授介绍了氢能与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并解读了当前国内外最新科研进展与前瞻技术。亿华通董事长张国强首先介绍了亿华通氢燃料电池发动机技术特点、研发成果。

  调研过程中,双方就氢燃料电池汽车技术发展与成本问题展开探讨交流。随后,谭旭光表示,汽车行业面向未来,潍柴等品牌要肩负起大企业的责任。

  随行的调研团还试乘了正在商业化运营的氢燃料电池客车,并对该车的环保、舒适、耐低温等特点给予高度认可,愿与亿华通共同共同推进氢能事业,打造氢能社会。

分享到:
阅读量:458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