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首批“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在武汉发布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中国客车网

  2017年8月,南京市印发《“十三五”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提出以公交新能源化等应用为示范,引导社会扩大新能源车应用。而提倡以新能源造车的南京金龙客车,一直积极践行节能减排方针。

  中国客车网获悉,2017年12月28日,首批“开沃·泰歌号”氢能城市客车量产车型,在武汉未来科技城发布。

  量产“开沃·泰歌号”,由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与同济大学联合开发。“泰歌号”氢能客车量产车型,搭载“泰歌号”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加氢3到5分钟,能续航450公里以上,百公里耗氢不大于5.2公斤。车身采用武汉开沃经典公交车车型,大方简洁实用,长8.5米,可载客56人。下一步,该燃料电池系列车型将在武汉批量生产,并在2018年二季度在东湖高新区投入示范运营,随后进行规模化推广。

  据悉,泰歌氢能汽车公司与武汉开沃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两年内联合生产制造销售3000台“开沃·泰歌号”氢能汽车,以武汉为起步区,逐步推广到上海、南京、深圳、广州、成都等地,一起推动中国氢能源汽车产业的培育和发展。泰歌氢能汽车公司和圣天美达签订了100台氢能汽车订单。

  武汉地质资源环境工业技术研究院同时与中石油湖北公司签订了联合建设加氢站的战略合作协议,2018年将在东湖高新区建成首座示范加氢站,并计划未来三年内在湖北省、武汉市建设21座加氢站,将打破湖北省、武汉市发展氢能汽车最大瓶颈约束,湖北省、武汉市的氢能产业将步入发展的快车道。

分享到:
阅读量:307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