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超1500台新能源公交陆续交付 金旅推进打造“福建公共交通电

发布时间:2017-12-29 来源:中国客车网

  新时代下,福建省为加快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深化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绿色环保的产业体系,推行低碳节能的生活方式,提出全面实施“福建公共交通电动化”发展战略。

  2017年12月29日,由福建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和产业发展联席会议主办的“清新福建 绿色出行”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集中上牌交车仪式在福州新汽车南站举行。省政府林杰副秘书长、省经信委、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交通厅等十几家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领导与嘉宾及省内外新闻媒体出席了仪式。

  “清新福建 绿色出行”新能源公交车推广应用集中上牌交车仪式在福州举行

  作为福建省新能源客车龙头企业,金旅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全面参与全省公共交通等领域电动化进程,在今年年底之前,共有1592台的金旅新能源公交车陆续开赴福州、龙岩、南平、泉州、莆田等地市。公交是城市的名片,也是城市的风景线,推广纯电动新能源公交是解决能源和环境问题的必由之路,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建设美丽中国的要求。全力推进“福建公共交通电动化”,将让福建人民享受到绿色公交出行生活带来的便捷与环保。

  本次交付的新能源车辆,为金旅客车最新一代“川流”造型大型城市公交车和8.5米城市公交车,凝聚了金旅25年造车经验和创新技术,集美观、舒适、操作简便和节能环保于一身,代表着新一代城市客车的发展趋势。

  车辆外观采用全新流线造型,更加时尚美观;轻量化的车身设计,部分车辆还采用全铝车身,更加坚固安全,纯电续驶里程更长;精致环保的内饰,超大玻璃侧窗,营造出更加舒适宽敞的乘坐环境;此外,配备的高功率密度永磁同步电机以及高性能电池组,车辆采用无级变速自动挡,极大的降低了驾驶员日常的工作强度。在安全配置方面,整车装备了新能源远程监控系统,无线烟雾报警器和设备舱自动灭火系统,实时监控,故障预警,车辆运营管理更加简单高效。

  仪式现场为新能源公交上新绿色牌照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车还并配置了内外视频监控系统、彩色倒车影像和倒车雷达,部分车辆还专门配备了360全景环视系统以及防疲劳驾驶、车道偏离及前向防撞预警系统,车辆智能化程度极高,行驶更安全轻松。

  早在2002年金旅就组建了新能源客车的研发团队,是国内最早进行新能源巴士研发的客车企业之一,也是目前国内主流的新能源客车供应商。由于起步早,投入大,无论是在技术水平,还是车型开发上,金旅客车一直都是国内新能源客车的领先者。2015年,金旅客车联合荷兰EBUSCO公司联合推出全铝车身纯电动公交,在比利时BUSWORLD主办的世界客车周评选中,获得最佳生态奖,也是国内客车能够获得的最高荣誉。

  领导与嘉宾与金旅新能源合影留念

  如今,金旅在全球运行的新能源客车规模体量已经超过15000台。分布在包括北京、上海、杭州、广州、厦门、福州乃至中国台湾在内的40多个大中城市。在海外,凭借着新能源方面积累的大量优势与经验,金旅新能源产品更是批量进入芬兰、荷兰、法国、德国、挪威等多个欧盟国家。除了欧洲市场,2017年8月7日,以色列首条纯电动公交线路正式上线,金旅为以色列市场打造的纯电动公交车,正式交付以色列最大公交公司投放运营,为以色列人民的绿色出行提供方便,获得了以色列主流媒体的一致赞誉。凭着全球一流的客车产品和节能技术,金旅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智造”的实力。

  目前,金旅客车新能源产品涵盖4.7米至12米新能源客车产品,适用于公交、旅游、客运、团体通勤、物流等细分市场。在推进国家新能源技术发展的道路上,金旅将继续以领先行业之势砥砺前行。

分享到:
阅读量:3487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