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新能源专用牌照二批试点公布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万年船

自2017年12月,上海、南京、无锡、济南、深圳5个城市试点发放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后,今年9月,公安部发布讯息称,将在11月新增十个城市启用新能源汽车号牌,在2018年上半年,全国所有城市全面启用新号牌。新能源专用车牌将在一年内正式在全国范围内投入使用。

新能源专用车牌以绿色为主色调,分为小型新能源车号牌以及大型新能源车号牌两类。与传统车牌不同的是,车牌编码位数由5位上升至6位,避免了重号现象发生,同时编码中的数字“D”与“F”分别代表了车辆为“纯电动”还是“混合动力”。

除基本的编码外,新车牌还增加了专用标志,使用圆形插头型设计代替了普通车牌中的小圆点。同时,通过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技术,大大提高了车牌的防伪性能。

今年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以及科技部联合印发《汽车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到2020年,新能源汽车年产销达到2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占汽车产销20%以上。届时新能源汽车将在中国车辆领域内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专用号牌的推广,对实施差异化交通管理政策,为新能源汽车通行便利、出行服务、税费优惠等提供更好的载体。另一方面,可以更鲜明、直接地体现新能源汽车特点,推动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


分享到:
阅读量:322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