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群贤汇聚陕汽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智能网联高新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17-09-04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阿莫

2017年8月31日,“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智能网联高新技术”发展论坛在陕汽商用车产业园举行。

“新能源汽车产业和智能网联高新技术”发展论坛在陕汽商用车产业园举行

陕汽控股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宏明,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出席。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汽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欧阳明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清华大学智能网联车辆研究中心主任、中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技术战略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候福深,中科院物理所研究员、国际锂二次电池科学委员会会员、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黄学杰,重庆理工大学校长石晓辉等行业权威专家、学者应邀出席,通过名家讲坛、行业交流等形式,围绕智能网联汽车发展、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动力电池技术发展趋势等汽车前瞻技术进行了讨论。陕汽集团副总经理王小峰主持会议。

袁宏明在致辞中指出,今年陕汽经营业绩不断超越,创建厂以来最好水平,但今天的繁荣不代表明天的昌盛。当前,全球的汽车行业都面临着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的挑战和机遇,陕汽有幸站在了这个风口,在这一轮变革和发展的过程中,陕汽将积极探索,抢抓机遇。

袁宏明表示,一直以来,陕汽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领域积极探索,搭建基金平台,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完善科技创新与正向研发体系,培育新产业,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他强调,陕汽有决心建成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技术的强企,有能力实现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技术产业化,同时还将积极搭建新能源与智能网联资源共享平台,并利用这个平台实现互惠互利,共推行业发展进步。

会上,专家的发言精彩务实,欧阳明高解读了汽车动力电气化技术路线的探索与实践,李克强阐述了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与未来趋势,侯福深介绍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的总体概况,黄学杰分析了动力电池的技术发展趋势,石晓辉分享了关于校企协同创新观点与建议。

武汉众宇动力系统科技有限公司、南京中港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新能源与智能网联相关的近20家企业围绕“新能源、新技术”“智能化及车联网技术”主题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分享到:
阅读量:4075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