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深圳巴士光启集团携手打造智慧交通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中国客车网

  光启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平台光启科学发布公告称,光启科学与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深圳巴士)于2017年8月18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面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保障领域及一体化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此前进行的协议签署仪式上,光启集团总裁、光启科学主席兼执行董事刘若鹏与深圳巴士集团董事长余刚分别代表光启科学及深圳巴士,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据介绍,光启科学与深圳巴士将在地面公共交通的安全保障、智能运营、一体化综合平台搭建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下一代公共交通运营平台。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地面公共交通系统的安全保障领域及一体化平台搭建等方面进行合作,推动人工智能、物联网、云平台等高新技术与公交市场的深度融合,构建以平安巴士、智慧巴士、幸福巴士为核心的智能集成平台系统,共同孵化和培育围绕地面公共交通产业关联的增值市场。

  据了解,深圳巴士集团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运营单位,也是国内公交行业的领军企业。截至2016年12月底,深圳巴士拥有8881台运营车辆。

  根据协议,在安全保障领域,光启科学和深圳巴士将针对地面公共交通系统安防方面存在的风险与挑战,整合智能识别和安防监控等功能,将先进的高科技技术与公交运营、场站管理、充电桩监控等需求有效结合,与公安体系形成信息和业务打通,重新定义公交行业安全管理新标准,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在智能运营领域,光启科学和深圳巴士将在公共交通领域的智能调度、客流统计、智慧运营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通过智慧化升级,可以实现用APP精确化个人用户上下车数据的收集、上车手机刷卡等智能运营能力。

  在一体化综合平台搭建领域,光启科学和深圳巴士还将开发涵盖公共安全、反恐应急、智能调度、便民服务、手机刷卡、驾驶员管理、车辆管理、场站及充电桩管理的一体化综合智能运营平台,并围绕该平台共同探索培育面向未来的增值业务。

分享到:
阅读量:2909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