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汽车产业互联 >资讯 > 新闻 >

最优节油英雄何景春:七年多靠节油省出一台J6车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中国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目前,国内物流行业的运输成本结构中,油费通常要占到运营成本的50%左右,因此油耗就成了很多重卡用户购车时最关心的因素。今天,中国卡车网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一位节油达人何景春,从2014年开始就不断斩获一汽解放举行的“油我做主”节油大赛冠军的传奇人物,在用车和养车方面独树一帜。

何景春荣获一汽解放最优节油英雄奖

7年多跑159万公里,最省油记录是百公里19.7L

何景春1965年生人,现年52岁,黑龙江绥化望奎县人,是一名纯正的东北人,2000年开始开解放卡车,到今年已有17年的驾龄。“我是从面粉厂退休后才开始开卡车的,我们北方人就认解放,我开的第一辆卡车就是解放奥威卡车。”众所周知何景春的头衔是山东和成都站的节油擂主挑战赛的双料冠军,今年还获得了一汽解放J6六大英雄最优节油英雄的荣誉。

何景春曾经是一名机械设计工程师,在面粉厂工作多年,也正因为机械设计工程师的背景,他热衷于改进机器,还专门拍摄视频介绍了他如何改进卡车原有零部件。卡车作为赚钱工具,经济性自然要重点考虑,因此何景春自己动手改进了空滤、节油器等节油用具,并在驾驶实践中不断摸索,这些爱创新和爱思考的习惯也促使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节油达人。

解放J6搭载的锡柴发动机是整车节油的关键

每一个参加节油比赛的驾驶员谁不怀揣节油秘笈,但何景春认为,一辆好车才是能让节油水平达到巅峰的基础。何景春告诉中国卡车网,节油首先得靠车辆性能配置、发动机马力、变速箱和后桥速比等车辆硬实力,这也是他参加比赛选择驾驶解放J6的原因。“我这辆解放J6开了7年了,现在行驶里程已达159万公里,这可是辆好车,基本没啥毛病,至今为止我才换过两个油头,最重要的是,解放J6非常省油。”何景春告诉中国卡车网,他驾驶爱车解放J6最省油记录是百公里19.7L。

除了节油之外,何景春还非常满意解放J6的驾驶室,何景春认为,解放J6的驾驶室在安全性、舒适性、科技性及美学设计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不仅驾驶时安全舒适放心,而且外观也十分美观大方。另外,何景春认为,作为卡车的心脏,发动机的选择对于卡车的油耗有着直接的影响,他表示,正因为搭载一汽锡柴发动机,他才取得了百公里19.7L的最省油记录。

作为老板,最关心卡车的赚钱能力

何景春目前拥有2台解放J6,一台390马力,一台500马力。如今,何景春一心钻研和推广节油技巧和养车用车经验,并在常跑的临沂到上海,上海到成都的线路中实践自己的节油方法。

何景春在受访中不断强调,一辆好车才是节油基础。“拿我这辆J6来说吧,与同类型重卡相比,装载同样重的货走同样的路线,解放J6百公里就能省5升油左右。”何景春向记者仔仔细细算了一笔账,以临沂到上海的线路为例,来回1300公里左右,一趟下来,解放J6能省65升油,一年就能省4万多,因此解放J6用6年多的时间,仅靠节油就能省出一辆新的J6车。

解放新J6更优

何景春认为,节油固然增强了卡车的挣钱能力,但这也要靠驾驶员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平时也要多爱惜车辆,多对车辆进行保养。这方面,他就尤其满意解放J6的保养服务,目前何景春的J6每10万公里保养一次,发动机则是两万公里更换一次机油。何景春认为,车辆的保养工作不可忽视,这不仅直接关系着平时的车辆出勤,而且还能保障车辆的长寿命,目前何景春的解放J6已行驶159公里。

“我现在就希望能够向更多人推广节油技术与养车经验,让更多人从节油中获益,另一方面也让大家认识到解放J6是一辆值得拥有的好卡车。”何景春如是说。

在采访的最后,何景春师傅一再叮嘱记者一定要将自己的节油技巧帮忙推广,其自身也非常欢迎大家与他交流学习。为此,记者附上何景春师傅原话:“我真心希望把十多年积累养车节油经验(解放J6卡车159万公里无大修)在我有生之年全部分享给全国卡车朋友们!让卡友们都能成为用车节油达人,(一年下来节省燃油费1-2万元)全国卡客车每一天能为国家节省一个亿人民币!为子孙后代留下宝贵资源而奋斗!一汽解放节油英雄何景春,联系方式:177 6206 8000”。

分享到:
阅读量:3140
互动咨询

请您简短留言: